留学英国名校这些你都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5-12-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北方已经进入严冬,气温逐日降低却无法阻挡2016年英国硕士如火如荼的申请热潮。随着近年来留英人数的增加,英国各个院校的入学要求也相对的有所提高,尤其是一些排名顶尖的大学和专业。而名校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留学生的首选,在面对申请人数众多,录取名额又十分有限的状况下,如何才能保证自己能够顺利被选中呢?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认为,其实,每个国家选择留学生都是有一定标准的,有的看重成绩,有的看重能力,学生如果能够投其所好,申请成功率自然会大幅度提升。
  与重视SAT等考试成绩的美国大学不同,英国大学更加注重平时成绩、绩点,这一平时成绩的量化体现,也就成为了申请英国大学最重要的条件之一。
  但需要注意的是,英国大学对于学分绩点的算法和国内不太一样,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有些国内课程不一定算绩点,二是名校与非名校的绩点计算方法不同。首先,国内一般将马哲和体育等课程计入绩点的计算,但很大一部分英国大学,对这几门课程是不算绩点的,同时英国大学更看重学生专业课的成绩,专业课程会比国内占更多的绩点。其次,英国大学对名校的学生的绩点要求比非名校的要低。
  英国大学审查绩点时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观察学生的成绩是否有较大的、持续的上升趋势,因为专业课往往布置在后面的几个学期,这时候如果同学们的成绩保持上升趋势,或大幅蹿升,说明学习能力强,或者在该专业有很大的潜力。
  更值得一提的是,英国大学普遍具有名校情结,在计算绩点时,对非211、985院校学生的绩点要求,要远高于211院校毕业的学生,有的学校甚至只收211院校的生源,或者网大排名前100的学生。有些学校在你学分绩点不够,但如果英国留学申请中PS解释得当的情况下,有可能会给你一个面试机会,因为英国大学很看重工作经验等软实力,愿意通过文书来了解学生的个人情况。如果你在面试中有精彩的表现,取得较高的面试成绩,那么英国大学的门将再次对你敞开。而且提供面试机会的学校中,不乏英国名校。
  了解上述几点后,相信同学们在申请名校时有了一定的权衡准则。当然,出国留学申校并不是件容易的是,尤其是对于应试教育下的中国学生,想要真正提高申请成功率,选择专业机构进行指导很有帮助。亨泰莱留学作为“全球升学化”理论创始机构,17年来,始终坚持倡导以学生长远职业规划为导向,严谨的职业测评体系为基础,采用国内升学与国外留学相结合的方式,向适龄学生提供整体升学规划指导方案。现阶段还有0中介申校服务,有意留学英国的同学,不要错过这一机会。

文章:“留学英国名校这些你都知道吗?”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