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租房谨慎 预防诈骗

发布时间:2011-6-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无论是租房还是买房,在付款时都必须小心。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英伦网报道,最近在英国准备租房子的同学要小心了,因为一些骗子正通过网络实施犯罪。

    对于在英国租房子居住的同学来说,选择网上找房,并支付押金是非常省时和简便的方法。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一些注册于西非的诈骗团伙,在例如Gumtree这样的网站上发布出售或租赁房屋的广告,欺骗顾客通过Western Union的账户,支付高于1000英镑的押金,然后撤掉广告、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些骗子在网上使用的是诺丁汉一家真实存在的中介机构来实施犯罪。

    该中介负责人表示,公司和这些骗子没有任何联系,但是在过去两年,却不断收到与其相关的各种查询。

    该中介公司见习经理保罗·柯蒂斯(Paul Curtis)说:“如果这个房屋出售或出租的条件好到无法令人相信的地步,那么它极有可能是骗局。”

    来自加拿大的留学生洛里斯·诺埃尔(Loris Noel):“在搬来英国之前,我曾经在英国的房屋中介网站上找房子,但当我发现这些房屋经纪使用的是虚假信息的时候,我立即终断了和他们的联系。”

    Gumtree也于近日在其网站的房屋租赁网页发布了警惕房屋骗局的警告。上面说,如果这项交易需要通过例如Western Union转账押金时,这笔交易就非常可疑。

    Western Union建议消费者,最好只转账给认识的人,对于不熟悉的账户,最好提供转账账户的所有细节。

    伦敦大都会警署电子罪案处的警官说,这些利用网上转账的犯罪行为的确存在,但是因为犯罪行为发生在英国之外,所以,他们没有权力追查下去。

    最近来自英国各中文论坛的帖子也显示,一些中国同学在网络上遭遇了同样手段的诈骗事件。这些同学在论坛上提醒在英国留学的中国同学,选房子的时候一定要亲自查看所要租赁或购买的房屋,然后到中介公司签署正规的合同,而不要贪图便宜、或图省事在网上转账。

文章:“英国留学租房谨慎 预防诈骗”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英国留学租房谨慎 预防诈骗》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