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购房 青年人买房无望

发布时间:2011-7-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根据毕业生招聘者协会(AGR)调查发现,2011年英国毕业生平均年薪为2.55万英镑(约25.5万人民币),而英国目前平均房价是每套16万英镑(约160万元人民币),是年薪的6.3倍。

    这一比例比中国低很多,《2010年中国城市房价排行榜》显示,北京2010年房屋均价为22310元/平方米,如果以80平米计则每套约为178万元。而北京人社局网站公布2010年北京市本科毕业生平均年薪为3.0万元,房价和年收入比例高达59.3.广州2010应届毕业生平均年薪为2.3万元,房屋均价为12560元/平方米,仍以80平米计房价和年收入比例为43.5.

    中国年轻人买房压力不言而喻,而英国青年也感到买房无望。Christina Boonstra 来自利物浦,今年夏季大学毕业。她说:“年轻人需要家人帮助才能买得起房,有的人毕业后选择回老家和父母住在一起,也有的人选择与别人合租。我自己就是与人合租,我希望能独立一点。”

    英国最大的抵押贷款机构之一哈利法克斯5月底公布的调查显示,大约2/3的“无房一族”年轻人对这辈子买房“不抱希望”。

    哈利法克斯委托“国家社会研究中心”对8000名年龄在20岁-45岁之间的英国青年所做的调查发现,77%的人希望未来能买房,但64%的人说,买房的可能性为零。报告说,首期过高、银行贷款条件限制严格,都是让很多年轻人无法入市的原因。哈利法克斯相信,下一代的英国人大多数将成为“租房一代”。

    金融风暴以来,银行小心谨慎。不少按揭公司坚持要求买方支付25%的首期。根据“抵押贷款理事会”(CML)的估计,2010年,贷款人需要支付的首期比例是23%,5年前,这个数字只是10%。

 尽管英国房价相对明显低于中国,新一代英国青年正濒临放弃购房梦的边缘。大多数人认为,他们无法获得住房贷款。

文章:“英国购房 青年人买房无望”正文完
《英国购房 青年人买房无望》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