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英国的结婚+商务+探亲签证

发布时间:2007-6-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本篇讨论已配偶方式申请英国签证或是在英国转换签证的情况。

1。先谈谈国内直接结婚过来的吧。XDJM们可能在国内认识了自己的BF OR GF,有一方是英国国籍。这样在两人定婚后可以申请到英国来结婚。申请结婚签证(Marriage Visa)。一般限期为半年。也就是说这半年时间是给你来英国完婚的。这半年当中不可以工作。只能筹备婚事。如果结完婚之后可以申请SPOUSE VISA (限期2年),如果这两年时间里你们的婚姻稳定。可以申请PR,也就是永久居留权 (Indefinite Leave to Remain,俗称 PR,Permanent Residence)。如果持有PR 一年后。想入籍,这时候就可以申请了。
具体看看这里 英国内务部规定

2。以于其它身份进入英国的人士。我们这里有好多学生或在英国工作的人士,因为呆的时间久了,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针对这样的情况,结了婚以后可以申请 2 年的配偶签证 (SPOUSE VISA),如果这两年时间里你们的婚姻稳定。可以申请PR。如果持有PR1年后。想入籍,这时候就可以申请了。

具体看这里 英国内务部规定

3。非婚配偶 (UNMARRIED PARTNER)。有人说这个只限于同性恋者,其实不然,但是这个对与正常的 PARNTER来说申请起来就比较困难。你要提供:

...any previous marriage (or similar relationship) that either of you were in has permanently broken down; you have both been living together as if you are married for at least two years;


you both plan to live together permanently; and

you both have enough money to support and adequately accommodate yourselves and any dependants without help from public funds.

You are aged 18 or over and your partner is aged 16 or over.

Your unmarried partner must get entry clearance before they travel to the United Kingdom.


具体请看这里 英国内务部规定

4。归国人士,有好多夫妇,其中1人是英国国籍,但两人可能在中国接的婚,而且结婚后一直呆在中国,现在想回英国来,如果两个人已经结婚4年之旧,那么可以直接申请PR了。

5。难民和黑户口人士,如果有难民证和英籍人士结婚后想转身份是没有问题的,至于黑下来的,就请个律师吧。具体怎么操作不详。

申请英国商务签证

申请英国商务签证的有关条件:

在英国的停留时间不可超过6个月,在此期间你不可以接受雇用。

你有经济能力证明支付你在英国的商务活动。

申请商务签证的理由可以是参加会议,采购,技术培训,与英国商业洽谈等。需要出据英方邀请单位正式邀请函。

在你的签证合法期限内,你可以访问英国多次,但是在任何一个年度内,你在 英国的总停留时间不可超过6个月。

探亲签证

来英国作短期的探亲访友,你需要申请一种短期签证 (Visitor's Visa),一般可入境一次或多次,在英国停留不超过六个月。持这种签证的不能在英国读书或工作。

你可以以探亲访友、商务活动、或观光旅游的名义申请签证。前两种方式,你都需要有一个在英国的接待人(Sponsor)给你写封邀请信、资金证明(你的或你的接待人的)等。观光旅游方式,你还需要提供旅游期间的居住证明,如旅馆订单等。你还需要证明你在访问或旅游后将访问你现在居住地,如你的雇主的准假信(Letter from Employer)或学校提供的在学证明。如果你已订好往返英国机票,也可向签证官出示。 只要你证明你有足够的资金,以及会在访问旅游结束后离开英国,取得短期访问签证并不困难。

文章:“关于英国的结婚+商务+探亲签证”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