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简介

发布时间:2014-2-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保加利亚共和国,简称保加利亚。位于南欧巴尔干半岛的东南部。面积11万平方公里,山地和丘陵占全境的70%,平原占30%。有“玫瑰之国”、“果莱之国”的美称。人口894.6万,保加利亚人占88%以上。主要宗教是东正教。宪法尊重群众的信仰自由。语言为保加别亚语。首都索非亚(Sofia),以花迷人,享有“花园都市”的盛名。2005年4月25日,保加利亚加入欧盟。

环境气候

    位于欧洲巴尔干半岛东南部。北界罗马尼亚,南接土耳其和希腊,西邻塞尔维亚和黑山(南斯拉夫)和马其顿,东濒黑海。海岸线长378公里。全境70%为山地和丘陵。境内低地、丘陵、山地各约占三分之一。平均海拔470米。巴尔干山脉横贯中部,以北为广阔的多瑙河平原,以南为罗多彼山地和马里查河谷低地。主要山脉还有里拉山脉(主峰穆萨拉峰海拔2925米,为巴尔干半岛最高峰)。主要河流为多瑙河和马里查河:多瑙河流经北部边境,其支流伊斯克尔河纵贯西北境。南有马里查河及其支流登萨河

    北部属大陆性气候,南部属地中海式气候,冬季较暖。平均气温1月:-2~2℃,7月:23~25℃。年平均降水量平原450毫米,山区1300毫米。

自然资源

    矿藏有泥煤、褐煤、铁、锌、铅、铜、铀、石油等。

首都介绍

    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sofia)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位于保加利亚中西部,地处四面环山的索非亚盆地南部。全国第一大城城市跨伊斯克尔河及其支流,面积167平方公里,人口近120万。古称“塞迪卡”。 

    公元前一世纪后,曾先后为罗马帝国和拜占庭的要塞城市,有较发达的手工业和商业。公元前八至前七世纪为色雷斯人塞尔迪部落居住地。后成为罗马帝国要塞城市和拜占廷帝国政治中心之一。公元809年是斯拉夫保加利亚国家的一部分,是巴尔干半岛斯拉夫人的集居区。公元1382年,奥斯曼人攻占索非亚,1396年全部占领保加利亚。此后的500年中,索非亚被奥斯曼帝国统治。1879年索非亚被定为首都。1908年保加利亚脱离奥斯曼帝国宣布独立,索非亚成为独立的保加利亚首都。

行政区划

保加利亚保加利亚行政区

    共有28个大区和254个乡。28个大区有:布拉格耶夫格勒大区、布尔加斯大区、瓦尔纳大区、大特尔诺沃大区、维丁大区、弗拉察大区、加布洛沃大区、多布里奇大区、克尔扎里大区、丘斯坦迪尔大区、洛维奇大区、蒙塔纳大区、帕扎尔吉克大区、贝尔尼克大区、普列文大区、普罗夫迪夫大区、拉兹格勒大区、鲁塞大区、西利斯特拉大区、斯利文大区、斯莫梁大区、索非亚区、索非亚大区、老扎果拉大区、特尔戈维什特大区、哈斯科沃大区、舒门大区、亚姆博尔大区。1991年7月12日通过的宪法规定,保为议会制国家,总统象征国家的团结并在国际上代表保加利亚。保议会称国民议会,议长称国民议会主席。国民议会行使立法权和监督权并有对内政外交重大问题作出决定的权力,保议会实行一院制,实行比例代表制,由选民直接选出,任期4年。2006年3月,保加利亚国民议会通过新宪法修正案,新宪法主要就议员司法豁免权、司法部长权限以及最高司法委员会官员任免等问题进行了重新限定。

文章:“保加利亚简介”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保加利亚简介》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