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

发布时间:2008-5-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学校全称: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

校长姓名:师莫夫B.H. 教授

学校简介: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始建于1921年,具有悠久的历史.建校初期的校名为白俄罗斯国民经济学院。原苏联解体后改名为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该大学不仅是原苏联时期大型的经济类高等院校之一,而且是目前白俄罗斯共和国唯一的、大型的、配套齐全的经济高等学府。
    目前大学开设了10个系26个专业,拥有在校生12000人。大学拥有雄厚的富有经验的教师队伍,共有35个教研室、700多名教师和100多名科学工作者,他们当中包括40多名教授、博士,400多名讲师和副博士。正是由于有这样的高水平的教师队伍,使大学培养的学士、硕士毕业生达到世界水平。
    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非常重视同世界著名学院相互间的学术交流与联系,特别是同英国的设菲尔德大学、牛津大学、奥地利经济大学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双方定期的互换学生,交流科学思想。大学也经常派遣教师到美国、德国及其他的国家进修。从建校至今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共培养了7万多名专业人才,目前任职于国民经济的各个部门。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不仅为白俄罗斯共和国培养人才,同时也为东欧国家、亚洲、非洲及拉丁美洲国家培养了许多经济专业人才。
预科期间
    外国学生在进入各系专业学习之前须进入预科系进行语言学习,学制1年。预科每年的6月份进行考试,考试合格者颁发预科毕业证书,并于9月份进入大学各系进行学习,或转入其他大学各系。预科学习内容包括:俄语、数学、相关专业的初级知识等课程。
    大学期间大学的学制为5年,大学5年毕业后,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颁发硕士学位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在大学4年级颁发,学士学位与硕士学位连读,中间无须升级考试)。
(1)学士学位学习
    大学的学士学位学习是在大学的1-4年级,学习内容包括:基础课程、专业课程、专业实习、学位论文等。
(2)硕士学位学习
A  大学的硕士学位学习是在大学的5年级,内容包括:专业研究、专业实习及学位论文等。
B 对于已具有高等学历的学生,可由各系相对专业的教研办公室安排导师及学习课程,或进入商业学院进行学习。学制1年。
(3)副博士学位学习
    对于已获得学士学位的学生,可进入研究生系跟随博士生导师进行副博士学位学习。学制为3年,内容包括:哲学、外语、专业课程及学术研究。
专业:
管理系:
    工业经济与管理、工农业经济综合体的经济与管理、经济调控学、国家与市政管理
国际经济关系系:
经济与对外经济活动管理
金融经济系:
金融学、保险学、对外金融与信贷经济活动
法律系:
经济法、对外经济法
银行系:
信贷;银行的核算、分析与审计
经济会计系:
    工农业经济综合体中的核算、分析与审计;商业贸易中的核算、分析与审计;对外经贸的核算、分析与审计
营销系:
营销学、供给与销售管理
会计与统计系:
    统计学;工业会计、分析与审计;建筑业会计、分析与审计;预算和科研机构会计、分析与审计
经济与贸易管理系:
    民用品在消费市场中的商业活动、服务市场中的商业活动、非食品类商品的商品学与商业活动、食品类商品的商品学与商业活动、对外市场的商业活动

预科 1年,学费900美元

本科4年,学费1500---1700美元/年

硕士1年,学费2000美元

副博士3年,学费2000美金/年

短期课程:一月到一年,俄语课程,学费待定

住宿费:10美元/月

住宿条件:学生宿舍,两人房间,条件好

所在地:白俄罗斯首都-明斯科

其他信息:在校学生28000人

文章:“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