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基础不好CDer准备数学考试的建议

发布时间:2007-9-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是文科生,因为数学差,在第一眼看到DS题的时候,就决定放弃了。后来我靠IBT拿了一个教育学的ADMISSION,可是很多人劝我不要去学,因为不好找工作。无奈之下,又只好拿起各种资料。我这次考了740,数学50,对我这样的数学基础的人来说,应该是个挺不错的分数了。虽然是老生常谈,但我仍然想给和我一样为数学发愁的CDer一点建议。

FF宝典和CXD数学是两盏指路明灯。我刚开始接触GMAT的时候,先做了OG10的数学,觉得很简单,后来就没有做其他OG的题,虽然我买了OG11的三本。我很仔细研究了FF,虽然不能记住全部,但是很多题看着眼熟,大约知道思路。后来在看jj的时候,觉得有些大家讨论来讨论去,其实FF里说得很清楚。FF的问题是,题比较难,但是大家要知难而上,要搞清楚每道题,因为很多题会在考试中出现。CXD数学说得很系统,CXD在书中说要记住的东西,一定要记住。CXD说不会考的东西,是从OG里找到依据的,肯定不会考。举个例子说,CXD提到了韦达定理,我当时想GMAT不会考这种比较高级的定理吧(个人觉得这种定理比较高级),可是11月的题里就是出现了。有人说我们可以用别的方法解,但是考试中要争取时间啊。再比如三角函数,CXD说GMAT是不要求的,所以遇到很奇怪的角度啊或者特殊角度的三角形啊什么的,我就坚信一定能有简单的方法做出来,这样就能节省一些脑细胞,而且屡试不爽。CXD一书最后出了150个数学思维题,用中文写的,我觉得很多考试也考到了。所以要做。

最后jj的作用就不用说了,我把我能看到的当月jj反复做了好几遍,CD上没有定论的,我找一位NN做,只记他给的答案,当然他说他概不负责,因为jj中的题表述未必是原题的意思。我的意思是,要学会放弃。如果实在搞不清楚,就让它过去好了,毕竟GMAT不是一题扣一分的。这位NN还有一个方法,把很多我实在搞不懂的不等式的题目用文字表达出来,比如有题m/v>s/r, 问m+s/v+r是不是在m/v和s/r之间,他就说成是,两个比率说美国人穷人比富人比中国人穷人比富人多,现在中和一下,那肯定是在两者之间了。

我说这些NN们看了一定会笑话的,但是和我一样为数学发愁的CDer们,去试试吧,可能会有效果的。

文章:“数学基础不好CDer准备数学考试的建议”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