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考试2011年8月起取消类比反义题

发布时间:2010-3-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近日公布了GRE将于2011年8月改革的消息,新GRE考试将取消类比和反义题。

GRE被称为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适用于除法律与商业外的各专业,是美国、加拿大大学研究生院(除管理类学院、法学院)要求申请者具备的考试成绩,也是教授对申请者是否授予奖学金的重要依据。

据悉,新GRE考试取消类比、反义部分,强调复杂推理和量化推理能力。

北京新东方学校老师杨子江分析,从目前ETS提供的样题看,取消类比、反义题大大减少了考生背单词的压力,但是填空和阅读理解加大。去掉了一个只要有100%付出就能收到100%回报的项目,对重记忆轻推理、重归纳轻演绎的中国学生而言增加了压力。

改革将使GRE考试更公平,杨老师说,目前中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实行的是纸笔考试(语文和数学)和计算机考试(写作)结合的考试形式,一年只有两次考试。考生一旦考场失利,只能再等上半年。

改革后,每月都会有一到两次考试机会,学生的选择更多。改革后,GRE考试将类似于现行的新托福考试,每次的考题基本不同。改革后,GRE考试写作部分将重点考查考生有针对性地对具体考题做出反应的能力,而非要求考生堆砌泛泛的文字。语文的语言能力方面将注重考查考生理解阅读材料及运用推理能力的情况;数学部分将引入更多的生活场景并更加突出对考生数字解读能力的考查。同时数学难度有所增加,对中国学生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据了解,在算分方面,改革后,GRE的语文和数学分数区间将为130—170分,1分为最小单位。而目前的GRE考试单科分数的区间为200—800分,10分为最小单位。新的算分方法更加精准、合理。作文考试分数区间依旧为0—6分,0.5分为最小单位。在考试时间上,新的GRE考试总耗时约为3小时45分钟。结构上,考写作、语文、数学等部分。

来源:北京考试报讯

文章:“GRE考试2011年8月起取消类比反义题”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