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听力要学会融合

发布时间:2010-11-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雅思听力的备考和练习中,“烤鸭”们可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问题,很多同窗向我埋怨说:“常常听着听着就出神了,一不当心就错过了好几道题。”有的说:“大节拍根本能抓住了,可是就是定位不出来答案呈现的详细位置,真烦人!”... ...

其真实听力练习中,最重要最根本的一点就是抓听力节拍,就是能够和它融合在一起。所谓的“抓节拍”是指经过找寻标题中的关键词(普通是题干中的中心名词,处于主语的位置,当然专有名词、谓语动词、词组、数字、时间、日期等也常作为关键词)有效地定位标题在听力录音中的呈现,从而架立起标题和听力录音之间的一个link。关键词多为一些比拟稳定、无法交换的词,普通在原文中不会发作同义转换,所以只需找准关键词,听时根本上就能够顺藤摸瓜,题题紧扣了。

其实除了题干中的关键词,在听音的过程中还有一些词汇和表达能够作为定位答案的信号,这写词就是通常所说的“信号词”,在听力中答案呈现前根本都会有一个比拟明显的“signal”。一旦控制好了信号词的规律,捕捉答案自然就轻而易举了。那么常见的信号词有哪些呢?下面自己就停止一下简单的归结:

第一类:最高级(e.g.most, best, main, nearest, etc.)

第二类:表独一(e.g. only, just, single, prefer)

第三类:表因果(e.g. reason, cause, because, thus, contribute to)

第四类:表转机(e.g. but, however, though / although, despite, in spite of, anyway, while)

第五类:表序数(e.g.first, next, on one hand... on the other hand)

第六类:表时间(e.g.since, then, and then, then following, until, not... until...)

第七类:表解释(e.g. namely, in other words, that is, to put it in another way, sort of ...)

第八类:表总结(e.g. in general, in short, at last, finally)

第九类:表强调(e.g.mostly, especially, clearly, almost, always, renmember to do, mind you, be critical, notice)

第十类:表否认(e.g.none, never, neither ... nor..., without, unless, regardless of, rather than, A instead of B, anything but)

以上十类了根本上就概括了雅思听力中的信号词,听力局部着重调查考生们重要细节的把握和了解才能,而这些词后面常常会引出重要的信息,自然也就是听音的重点或答案所在。希望广阔的烤鸭们可以很好的运用关键词和信号词这两大法宝,在真题演练中不时熟习、总结、运用,做到“Practice makes perfect”!

文章:“雅思听力要学会融合”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