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口语考试入场前的准备

发布时间:2013-2-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雅思考试的流程其实也比较简单,第一部分,简单的问一些基本情况的问题,比如你上班还是学习,家乡哪里,你的爱好等。第二部分,会给一个话题卡片,你要准备一分钟,然后针对卡片的话题以及提示,进行两分钟的陈述。第三部分,是第二部分的延续。会问一些与第二部分的话题相关的,但是更深入的问题,通常是会设计社会的问题。全程大概10分钟左右。第三部分时间最长,其次第二部分,最后是第一部分。那么在雅思口语考试入场之前的那段时间里,大家应该怎么准备呢?
    收集题目  
    如果考生到的比较早,可以询问一下都出了什么题目,高频题目有哪些。虽然考生应该之前准备过此类题目,但从今年雅思考题的趋势来看,题目越来越细化。从Describe a teacher back from middle school 到describe a teacher who you want to meet again。那么这位老师需要是你喜欢的,有特点的。Describe a childhood experience 到 Describe something naughty that you did when you were a child,考生就只能讲淘气的事情,并且要考虑相关的问题,如家庭教育、儿童的成长等。一般来说,现场准备一下当天的高频题目对提高分数还是很有帮助的,尤其是出现新题偏题时,考生不至于措手不及,当然前提是口语考试几大类题目考生已练过,而不是在考场临时抱佛脚。
  练练口
    如果题目准备的差不多了,剩下等待进场的时间,考生可以自己小声做自我介绍,如我叫什么,来自哪里,什么专业,是否喜欢做饭,是否爱好运动等第一部分必考题目。这个过程可以帮助考生恢复考试的状态和感觉,消除紧张,提升自信。实践证明,考生当天的状态和考试分数有直接关系,基础好的考生也有可能因为没有“感觉”而思路僵化,发挥不出正常水平。所以考生可以加上微笑、肢体语言、重读等,把自己带进积极的、有表达欲望的状态里,以免出入考场大脑一片空白。
    考前调整心态
    在考生提前进入考场外等候时,就不要练习了,以免监考老师不满。 这个时候考生深呼吸,放松即可。最好喝点水,确保声音的舒畅。
    口语考试是很简单的,只要脑中有清晰的思路,按照自己的思路说出来,就可以了。

 

文章:“雅思口语考试入场前的准备”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雅思口语考试入场前的准备》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