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作文结构切记套用现成模板

发布时间:2014-2-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雅思作文一直是很多学生失分的重要战场,很多学生在写作文的时候容易套用平时背诵的文章结构和一些大众都非常熟知的句子,其实这样套用下的作文并不能得到高分,那么如何针对自己的能力来准备雅思作文呢?
    1.熟记语法,掌握大量词汇
    词汇和语法是构建写作大厦的基石,没有足够的词汇量和扎实的语法基础,文章写作必然会力不从心。就雅思写作而言,最起码的词汇量应该是大学英语四级所要求的单词范围。在背诵单词的过程中,考生要从词义、词性和拼写三方面综合掌握。特别要提醒考生重视单词的词性,因为词性决定了单词的用法,中文意思相同而词性有差异的单词在句中充当的成分和扮演角色的不同,从而就会影响到句子的准确表达。另外,考生在记忆单词时由于忽略了单词拼写而导致文章写作时漏洞百出,也会严重影响文章的质量从而造成失分。对语法而言, 需要考生将高中阶段所学过的重要语法点熟练掌握。包括各种从句、非谓语动词、倒装句等。对语法的复习,大家要摒弃中学阶段背诵语法条目、生搬硬套的做单项选择题的方法。要对语法有灵活运用的能力,把其当作一种使用语言的工具。每个基本语法点能够做到简单举例,正确运用就符合要求了。一旦通过词汇语法关,写作成绩的提高就指日可待了。
    2.学会文章布局,拒绝套用成文格式
    在写作文的时候,考生一定要对文章的布局和安排做到心中有数,要确定好文章的写法和结构,切忌写一步瞧一步。对文章有整体感后,对于各个段落内部的安排,大家也要有清晰的思路指引,按照要求逐句发展,逐层深入。
    文章格式方面,很多考生在备思写作时采用背诵模版的方法,这样可以在考场上直接填写内容完成文章写作。这个备考方法是非常应该放弃的。
    写作是一个创造性的工程,应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表达心中所想。一旦思路被模版所限定,写作的乐趣就荡然无存了。第二,模版只能解决文章开头、结尾和主体段主题句的问题,这些部分虽然对文章而言不可缺少,但并不是写作重点,也不可能成为文章亮点。议论文的精彩主要体现在对观点的充分论证、对理由的充分展开。主体段落实际内容的空洞是文章其他部分无法弥补的重大缺憾,文章分数自然无法保证。最后,千篇一律的模版句有抄袭的嫌疑,会引起考官强烈的反感。有些考生语言基本功不扎实,文章除模版句外,语言表达漏洞百出,这对分数的影响极大,在考官眼里这是不诚实的行为。
    所以,掌握基本写作方法和段落的基本论证方法, 完全可以摆脱模版的束缚,轻松自在享受写作的乐趣。
    3、着重平时练习
    雅思议论文分为对立事物或对立观点讨论的辩论型题目,和对给定现象分析原因的解释型题目。两种题型的写法是完全不同的。很多考生在备考时忽略了解释型题目,以至于在考场上遭遇此类题型时手足无措。这种题型在考试中约占20% 的份额,需要引起考生的重视。对于学术类考试中的图表描述性文章,一般的数据型图表考生通常比较熟悉,但一定要熟练,提高写作速度,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写作。非数据型的图表(主要为流程图和地图) 由于其规律性差,理解图表内容有难度,会给考生造成很大困难。在备考时不要存侥幸心理,只有掌握基本写法,大量练习,全面备考,才是保证考试成绩的理想途径。
文章:“雅思作文结构切记套用现成模板”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雅思作文结构切记套用现成模板》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