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雅思报名火爆报考事项权威解答

发布时间:2008-11-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雅思报名火爆报考事项权威解答

2009年雅思全国考试日程日前正式公布,报名工作随即开始,教育部考试中心IELTS报名网站(ielts.etest.edu.cn)的点击率一路飚升。雅思报名为何这样火爆?报名和备考有哪些注意事项?英使馆教育官员就相关问题为你答疑释惑。

A、缘何火爆?高校认可度越来越高

从全美最负盛名的八所常青藤联盟高校,到美国各类大学排行榜上最受欢迎的“TOP130”、“Popular203”,雅思成绩在美国高校的认可度越来越高,这似乎也能为雅思考试最近的火爆提供最好的注脚。

雅思考试成绩已经成了留学美国的一个敲门砖和通行证。据雅思官方人士介绍,2003年,首批不足100所美国院校宣布认可雅思成绩;5年间,雅思成绩在美国高校中的认可度呈几何级数增长——从2006年的800多所,一路跃升至2007年的1200所、2008年的1800所。根据美国《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一份基于高校专业门类的统计报告,在全美62家最好的商学院中,有57家认可雅思;全美最好的65家工程类学院中,有58家接受雅思成绩;全美最好的76家计算机与科学类院校中,有69家已被雅思“攻克”。

B、如何报考?IELTS官员答疑释惑

记者:IELTS考试有哪些用途?

IELTS官员:IELTS考试的用途较多,多数是用于出国留学的,也有一些用于移民还有出国工作。现在有很多考生使用IELTS成绩单去申请在国内的工作,可以提高竞争力。

记者:IELTS考试包括哪些内容?

IELTS官员:IELTS考试总共有四部分: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口语考试过程中,可能一开始给你机会慢慢进入状态,接着会给你一个话题,你看后可以做几分钟准备,然后就这个话题跟考官进行陈述,最后双方互相交流,就这个话题进行进一步的讨论,整个口试时间是14分钟。口试的方式应该能够真正测评到一个人在真实的英语环境下的口语交流能力。口语考试的评分标准,建议大家到官方网站(WWW.IELTS.ORG)看看。

记者:考生怎样备考才能考出好成绩呢?IELTS官员:雅思包括听说读写四个方面,有什么样的题型?每样考试是什么样的?有哪些考核点?大家都必须去了解。IELTS考试是能够测试到你的真实英语水平的,一些临时的应试技巧也许对你有所帮助,但是要想取得预想的成绩,最重要的是实打实地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平时多做练习,从小处做起,听力可以时时听新闻,看一些电影,适当把字幕换成英文字幕,促进英语能力的提高。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文章:“2009年雅思报名火爆报考事项权威解答”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