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数增、低龄化、考试难 雅思考试出现井喷

发布时间:2008-12-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汉网消息(记者胡敏)去美国读名校,考雅思也行,人机对话将成雅思考试趋势。朗阁集团主办的第八届中国雅思年会,6日在光谷举行。来自武汉三镇的400多名雅思爱好者,感受了今年雅思考试的变化和政策调整。
 
考场频次增加、考点增设、留学和雅思培训市场火爆,雅思考试再次出现井喷。

专家推测,今年的雅思考生人数增长幅度至少在三成以上,将首次超过25万人,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内第一大出国类英语语言考试。

以前,雅思成绩只有在申请英联邦国家的学校或移民时适用,学生要去美国留学,必须考托福。而现在,已有超过1800所的美国大专院校及专业机构认可雅思成绩,其中包括不少美国名校。朗阁培训武汉中心校长吴萌介绍,随着雅思考试全球认可度的进一步提升,雅思考试成绩不仅可以用于申请国外大学、移民,也可以用来申请国内高校的一些中外合作课程,甚至用来申请工作。

高中生占到一半

在雅思年会现场,记者看到一张张稚气未脱的面孔,他们是被称作“小小烤鸭”的高中生群体。据统计,18~22岁的雅思考生已经成为了中国雅思考生最庞大的群体,其中18岁以下的考生,大多为高中生,人数增长的幅度最为剧烈。

“今年武汉高中生报考人群增长,占到了一半以上”,朗阁培训中心万老师介绍,越来越多的高中生把留学作为高考的一种退路,参加雅思考试的高中生越来越多。不过,他们的语言基础较为薄弱,社会实践及对社会问题的见解也较欠缺,需要更有针对性的辅导。

口语是武汉考生弱项

“与其他地区学生相比,武汉学生偏重英语写作和听力,口语相对较弱”,负责浙江、湖北等地的吴萌校长介绍,武汉学生的语言运用环境相对缺乏,导致口语成为考试的弱项。

今年雅思考试口语发音评分量表的变化,更是引起一部分考生的紧张情绪,不少雅思考生纷纷打探“口语考试是不是变难了”。专家分析,本次变化并没有对考试的形式、难度和考官的评判方式产生影响,唯一的变化就是更精确地反映考生的发音水平。

吴萌校长建议武汉考生,要在英语的语音语调方面加强练习,争取在口语分数上有所突破。另外,千万不要为了拿分数而考雅思,要着重提高英语综合能力,包括听、说、读、写的整体提高,只有这样才能应对将来更难的“人机对话”考试趋势。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文章:“人数增、低龄化、考试难 雅思考试出现井喷”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