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考官亲授高分秘诀

发布时间:2009-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雅思考官和老师不能完全划等号。考官主要是对雅思的口语和写作进行评分,某种程度上而言,考官必须更加敏锐,要能发现学生在语言上出现的问题以及严重程度,要对语言应用本身非常了解,还要对考生背景没有任何了解,在监考时进行非常客观的评价。在口语考试中,对于情况不同的考生,争取在不给考生更大压力的条件下,让考生尽可能完全地释放自己的语言能力。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考试的难度和评分标准会有变化。

朗阁长沙培训中心负责人指出,考生口语上的最大问题在于过于注重答案本身,光顾着回答问题,不注重在回答过程中展示自己的语言能力。对于“你喜欢什么颜色”这样一个问题,无论回答什么颜色,都不存在对错,但用简单句或者复杂句的不同方式,就会得到不同的分数。

在写作过程中,考生大多能写出漂亮的句型结构,但在大作文的观点方面较弱,逻辑性不强,有时答非所问。这和最近两年雅思考生低龄化的现象不无关系,许多16~18岁的学生还是个孩子,思维不够成熟,对社会也没什么了解。而雅思考试就是一项成人考试,它的题目内容往往会涉及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

因此,朗阁长沙培训中心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学生在平时要更多地关注社会,了解时政,多看报纸,对身边发生的事情多考虑,对事物要有自己的观点。这样,才有可能写好作文。

文章:“雅思考官亲授高分秘诀”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