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读写是中国学生的大问题

发布时间:2012-4-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考生一贯的“哑巴”英语,成为了雅思考试低分的致命因素。根据雅思官方网站显示,中国考生的雅思成绩平均分为5.53分,排在全球倒数第二。而中国考生听、说、读、写的单项平均分分别为5.47、5.39、5.80、5.23,说和写的均分全球倒数第一。2011年,中国考生雅思口语的均分更是降低到5.36,全球倒数第一!

    雅思考试分四部分,听力、阅读、口语、写作。根据多年数据显示,中国学生普遍最差的是口语和写作,主要失分点就在口语和写作。特别是雅思写作,口语还能忽悠几句,写作则是完全没有办法。写不出漂亮句子,用不好高级单词还是小事,最可怕的是有时候完全不知道要说什么,落得一个字数不够。

    写作:正说反说可应付字数不够

    一、深入分析。很多时候,字数不够是因为无话可说,无话可说是因为观点很少甚至没有观点。其实,我们并不需要太多的观点,对一个观点进行深入分析,也可以有很丰富的写法。任何一个观点都是可以分出层次的。只要我们能够分出一二三点来,一个观点就可以裂解为多个观点,每个观点写几句,字数就会显著上升。

    二、多个方面。很多时候同一件事情从不同的方面说就有不同的观点。例如限制购买车辆,单独写出来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也不需要很多字数;但是,如果从政府、上班族、汽车生产者、汽车销售商等多个角度去考虑和落笔,文章就丰富了,字数也上去了。

    三、正说反说。一个观点,乃至一件事情,不论如何肯定都有正反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说一件事情肯定有利有弊,另一方面是说人们的态度也有支持和反对两种。在写作文的时候,如果能够注意支持一面的同时,对立场相左的一方予以分析并进行反驳,则文章内容更加丰富,逻辑更加完整,字数也不用担心。

    雅思考试除能通向所有英联邦院校外,也成了95%以上美国百强院校的敲门砖。在雅思考试受到全球院校重视的时候,也成为了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很重要的一道关卡。

    听力:五招能助听力提分

    第一,在听英文新闻之前,先用自己的母语了解新闻的内容,给要听的英文听力作出铺垫。

    第二,遇到听不懂的地方,不要按暂停,要继续听下去,保持文章的完整性。

    第三,虽然是听新闻,但正确的说也很重要。

    第四,不要太在意新闻中难懂的人名和地名。

    第五,自信很重要。

文章:“听说读写是中国学生的大问题”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听说读写是中国学生的大问题》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