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四级考试概要

发布时间:2011-7-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大学德语四级考试是目前国内唯一的高校德语水平考试,每年举行一次,在六月底,与其他语种在同一天进行。考试只进行笔试,目前没有开展口试。考试难度相当于大学德语教学大纲所规定的四级水平。一般有250学时以上可以去试一试。词汇要求约2400左右,掌握基本的语法,具备一定的语言运用能力。以同济大学德语系的德语培训班为参考,学完业余中级或脱产初级的学生,如果能认真学习,掌握教材上的内容的话,应该可以考过。下面介绍以下考试的题型

    听力理解

    听力部分共15题,分为两节,目的是检验学生获取口头信息的能力。A节有10题,每题听一个小对话(两句),结束后提问;B节听两篇短文,每篇后提2-3个问题,共5题。听力部分的对话,短文和问题都听两遍。录音的语速为每分钟100个单词。相对与英语46级的听力来说,德语4级的听力还是比较容易的,只要能认真完成教材上的听力练习,要应付过去是十拿九稳的。

    阅读理解

    阅读也分成两节。A节阅读短文若干篇,总字数在600字以内。阅读后完成文章后共20题选择题,每题1.5分;B节为完型填空,在一篇150字左右的短文中填10个空白,每题1分,当然也是选择。阅读是德语4级的一个难点,尤其是完型填空。而且,阅读所占的分数也是最多的。所以,一定要加以重视。

    语法和词汇

    也分成两节,分别是选择题(20题,每题0.5分)和单词填空(10题,每题1分也就是在一句句子中填一个词,没有选择的)。其中语法和词汇的占70%30%。这其实是考试中比较难的一个部分,因为大多数考生的语法基本功都不是很好,词汇量也太少。还在所占的分数不多。

    翻译

    5句德译汉,共10分。句子应该不会很难,没有什么生词。

    作文

    要求在30分钟内写出一篇80-90词的短文,题材一般是日常生活中的。

 

    除作文外,其他3个部分都是四项选择题。而且各部分题目在总分中所比重都不相同。

 

文章:“德语四级考试概要”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德语四级考试概要》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