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中国考试平均分降低剖析

发布时间:2012-10-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过去五年中,中国学生考GMAT的人数每年以30%的比例增长,今年已超过4万人。天道小编日前获悉,中国考生GMAT平均分为599分(最高分为800分),位居全球前五位,但和过去相比有所下降,其中逻辑推理平均分是24分,明显低于全球平均 分。天道资深专家分析,这和中国考生普遍年轻化、缺乏工作经验有关。
    最新的消息显示,中国内地考生GMAT人数逐年增加,但平均分却呈现相反趋势,目前为599分,名列全球第五。中国内地考生数学部分远超全球分,平均高出11分之多,但逻辑推理题的得分要略低于全球平均成绩。
    GMAT是全球商学院入学的最重要评估标准,该项考试的组织方GMAC亚太区代表当天介绍,今天全球共有25.8万人参加GMAT考试,亚太地区已占到非常大的比例,为34%,今年中国国籍的考生达到40069人。
    分析申请考生的情况发现,中国考生一大特点是年龄非常年轻,接近80%的人年龄低于24岁,而全球年龄低于24岁的考生只占到35%。专家表 示,这是由于越来越多的中国考生不仅使用GMAT去申请MBA,也使用GMAT去申请不需要工作经验的管理学硕士、金融学硕士以及其他商科、管理科相关的 硕士。另外,中国内地女生的比例达到了65%,这是全球最高的,全球平均考GMAT的人只有41%。
    值得关注的是,GMAT的总分是200分到800分,中国内地的考生平均分为599分,名列全球前五位,其中数学部分远远超过全球分,中国平均分48分,全球平均分只有37分,但在Verbal(逻辑推理)这一块,中国平均分24分,低于全球平均分27分。
    中国GMAT考生平均分从以前的614降为目前的599,很大程度上市由于报考人数的增幅太快,而且过于年轻化,很多人并参加工作,只能盲目的参加这一GMAT考试。

文章:“GMAT中国考试平均分降低剖析”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