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考试如何把握正题

发布时间:2012-10-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切入正题。GMAT的魂在哪里?如何把握?
    以个人的理解来看,GMAT确实考得是思维和心态,这个认识是我报班学习的最大收获,对这个认识的不断深入理解贯穿了整个备考和临场过程。
    但同时,要拿高分,你还是得具备一定的英语基础,主要是一定的词汇量、阅读速度(包括读个大概的能力和定位精读的能力)、以及基本的语法知识。对于提高英语基础,每个人应该依据自己的能力和限制来制定策略。
    单词,我认为时间多且有吃苦背单词能力的人,应该要背,但时间不多或者没这个吃苦劲儿的人,比如对于我,只能把经常见到的单词存在电子词典里面,睡觉前翻翻,当催眠工具也挺好。
    阅读速度,在考CFA过程中,对于大部头英语教材的恐惧感已经被去掉了,但是接触GMAT考试后,觉得快速阅读的能力还是需要加强,于是认真学习了长难句,NY Times只坚持了两天,但是感觉很有效,有时间的同学,还是要坚持的,毕竟以后出国,你天天都要看这些东西。
    语法知识,虽然我严重同意语法题目更多考得不是语法而是语意,但还是推荐Manhattan SC,一方面,你可以巩固下基本语法知识,另一方面,你可以知道GMAC一般喜欢考哪些地方,考试时可以帮助你快速排除一些选项。
    GMAT考的是什么思维?我没有能力空谈思维,所以分项来摘录个人的一些备考心经,而具体招式由个人去发挥,其中哲理由个人去体会。
    (一)SC:
    ——如何秒杀:
    1、  如何一遍看下来掌握大概意思和结构
    2、  如何发现最大区别点(直击命门)。考场时间宝贵,对于入手点选择的智慧更重要。
    1)  由宏观到微观,先看大框架:fragment;动词和动词发起者,主谓一致(含单复数);平行及动词的层次;比较的双方,修饰与被修饰;绕弯子,比逗号;语序的感觉,which,V+doing,with
    2)  分组比。即对5个选项,如果其中有明显的分组,如ABC较为相似,DE长成另一副模样,则应在组内先进行对比,因为相似度高,差异点较为明显。
    3)  聚焦意思:杀掉若干后再通过聚焦效应比意思上的细微差别。砍掉修饰有助于看清楚。
    ——如何避免错杀:
    1、 避免先入为主
    2、 避免武断/粗心/凭微弱的感觉错杀。一定要有solid理由,千万小心造成“决策比”失误。

    决策比时,应更仔细些,多比几处。
    ——如何极致:
    1、  抑制住自己的纠结和草木皆兵。
    2、  对偶之感,意合的飘逸,微妙暗示,微小常理
    3、  时态的暗示
    (二)CR:
    1、CR考的是在复杂信息下对于逻辑关系迅速梳理并作出判断的能力。
    阅读理解能力很重要,在理解的同时又要寻找逻辑脉络并筛选并记忆,一心三用,所以对阅读理解力要求更高了。这些题慢慢琢磨其实都不难,关键在短时间内快速把握的能力。
    2、关注逻辑体系,但不要抠细节。用“什么东西+怎么样” 来体会逻辑信息
    1)弄清楚支持/驳斥的对象(逻辑)是什么。原文的结论及结论相关原因记着,其余全部无视。
    2)否定了或违背了原文逻辑内容的选项,果断杀。
    3)善于看出与原文逻辑无关的选项,这个平时做题有意识关注下,看多了,自然就明白了。
    3、不要看到前面的某个选项,觉得像正确答案,就不仔细看后面选项了,一定要耐心patient、平静inner peace地看完全部选项。
    (三)RC:
    1、  一个字:快。
    读能读懂的地方,拿下逻辑框架即可,不懂的词就当没看见,或记个长相,不去纠结小词的意思。我发现自己读得越快,越能concentrate,越容易发现作者到底想说个什么事儿。
    (四)IR:
    比照CR\RC,我觉得IR就是CR/RC的变形而已,题型熟悉后,就没什么好怕的了。
    三、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取得高分?
    看到这个题目,大家可能要发笑。然而事实情况是,我是走了些弯路拖了些时间,然而,去除中间好几次、好几个月跟GMAT完全脱线的时间,我真正用于GMAT的时间归集起来也许真的只有两三个月。所以,GMAT是适合短期突破的考试,大家不要恐惧它。但话又说回来,GMAT也确实不是那么好对付的,“短期突破”具体多短因人而异,你除了练好心法和准备好自己的招式,并坚持努力之外,真的要去喜欢它,把它当成一个游戏,而不是一个负担。借用GMAT老师的话:GMAT达到同一个分数的路径,却可能悬殊。个中哪一条路径适合自己,需要对自身的深刻洞察,如思维方式特点,阅读习惯,情绪起伏幅度,自我管理能力,语言习得天赋,数理基础等。只有与自身特质相“和”的途径,才是效率最高的途径。
   临场心态
    一句话:不要去想结果,更不要去猜测题目的难度,那是计算机的事情,与你无关,你只管眼前这道题,踏实做好,点下一道后就把它忘掉。

文章:“GMAT考试如何把握正题”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