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托福考试变化及难度

发布时间:2013-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12年参加托福考试的人数也在持续增加,增幅达到30%左右。这也预示着,北美留学的难度将会加大。目前,留学需求旺盛,出国考试成为考生必过的一道门槛,因此,“烤鸭”们还须持续关注考试变化,家长也需要密切关注相关资讯。

    新托福阅读三大变化

    2012年托福阅读改革有三大变化:一是考试时间由60分钟或100分钟调整为60分钟或80分钟;二是加试由2篇变为1篇;三是各篇之间不再单独计时。这也意味着考生可以相对自由地掌握做题时间和做题顺序,有条不紊地按照自己的答题习惯做题。托福考试将更注重考察考生的综合实力,例如听力场景的笔记、口语的复述等。

    留美人数的剧增令托福考试难度提高,考生们必须掌握高分技巧。目前,大学生和研究生已不再是参加托福考试的主流人群,越来越多的高中生甚至初中生也加入进这一行列。托福考试基本上是每月三场,加考更是极其平常的事情。考位的严重紧张,使得“抢考位”现象愈演愈烈。老师说,托福的考位也被黄牛党倒买倒卖,一个考位要加收300至500元。因此,他建议考生尽量提前半年就申请托福考位,越早申请越好。据记者了解,深圳托福考点有7个,集中在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及赛格人才培训中心,月均三场还要频繁加考,依旧无法满足托福考生需求。因为,托福考试异于雅思的纸笔考试,已经实行机考。一人一机极大限制了考位的随意增加,因此造成了考位严重紧张,考生们的准备时间也必须尽量提早。

    雅思考试难度增加

    今年的雅思考试题型变化不大,但新题的研发速度在不断加快,雅思考试的难度也在逐步地增加。这对中国“烤鸭们“提出了新的挑战。“在阅读方面,雅思考试越来越重视学术技能的考察,搭配题、摘要题、标题题出现可能性较大,其他题型相对较少。写作则以社会、教育类话题等为主,常规的数据类图表作文、地图和流程图题目,考生都应该做足充分准备。”老师介绍。老师具有十几年的雅思教龄,他认为阅读和写作一直是中国考生的短板,在这两个方面提高成绩没有捷径可言。考生需要多看范文,积累词汇、句型短语以及论点论据,还要经常练习写作。备考听力和口语,听力内容基本不变,考生要加强基本功训练,着重能力的提升。口语则因为话题琐碎,“烤鸭”要仔细研究评分标准,精确辨别不同分数段的得分异同点,吃透评分细则。

    我国雅思考生人数每年以超过10%的增幅强劲增长,其中19岁到23岁年龄阶段仍是主流考生人群,但18岁以下的低龄考生出现了较大增幅。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官员表示,今年中国内地有超过30万的考生报考雅思考试,预计2013年低龄考生还将继续增加。

文章:“雅思托福考试变化及难度”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