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报名与考试流程全介绍

发布时间:2010-6-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报名时间一般都在考前4个月左右(现在情况不一。最好在一出来报名位置就开始!),大家要在collegeboard公布的时间之内登陆报名,完成交费。具体过程是这样的:首先登陆www.Collegeboard.com。第一次去的时候要申请一个用户名和密码,这个是大家以后每次登陆Collegeboard时的通行证。登陆以后在主页里选择For Student,进入学生页面,填写资料。必须的资料主要是姓名、性别、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电子邮箱及考生要选择的考试时间和地点(香港的考点信息详见以下介绍)。除了这些必要信息,Collegeboard还要对大家进行一些个人情况的调查,这些调查不是必须要填的,根据大家的时间自己选择要不要填,填写多少。但是不管怎样,都务必要如实填写。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关闭这个报名的网页,系统会自动保存部分信息。SatI和SatII不能同时考,所以如果要考SatII的话就要去香港两次。

  填表的最后一项就是交费,有些人会遇到信用卡不好用的情况。有时,明明没有报名成功,卡里却显示消费的记录。再试一次,同样的前又被扣一次。但郁闷的是,不管扣了几次钱,报名都是没有成功的。这种问题主要跟大家选择的信用卡有关系。一般情况下,没有流向的交易,这笔钱最后都会自动返回。就是说,只要报名不成功,所有被划去的前都会在月底返回。只要换张信用卡就可以了。奇怪的是,即使是同一个银行的信用卡,在一段时间里可以进行国际支付,在另一段时间里可能就不行。为了安全起见,建议大家用口碑最好的信用卡-中国银行长城卡(完全经验之谈,没有任何广告动机)。常见的信用卡分为两类,一类是单币信用卡,就像这种长城卡,顾名思义就是只能与一种外币挂钩了;一类是双币信用卡,可以与两种外币,比如与港币和美元同时挂钩,象国内招商银行的信用卡、浦东发展银行的信用卡等。单币信用卡需要5000元左右的保证金,所以更为可靠,到目前为之没听说用单币信用卡支付不成功的例子。但是单币信用卡需要每年$12左右的年费。而双币信用卡因为没有任何的保证金,所以在某些服务上就会受限。在开始报名之前,大家最应该考虑的就是信用卡的问题了。因为报名的时间是有限的,而申办信用卡又需要一定的周期(一般双币需要20天,单币7天)。在报名前就应该准备好信用卡,千万不要因为这个问题而错过报名截止期。

  支付成功后,大家要把确认的ADMISSION TICKET打印出来,这个就是大家考试时的准考证。当然不小心把页面关闭了也没关系。Collegeboard会把这些信息发送到大家填写的e-mail里去。报名时选择了两个考点,ADMISSION TICKET上显示的是最后确认的,一般都是大家填的第一个考点。考试时除了带上这个准考证以外,还需要一份有照片的身份证明:身份证、护照、驾驶证和正式的学生证都可以。此外,这个报名程序里的用户名和密码大家也要记住,考试之后的两周可以到这里来查询成绩。

  最后,如果大家报完名之后发现成绩接收地址及相关信息填错了,在考试之前9天都可以登陆www. Collegeboard.com进行修改。但是其他内容无法更改,大家在交费之前一定要检查一遍,尤其是考试时间和地点。考试时间也是可以更改的,在考前提交申请,交费,延期就可以了。

 

文章:“SAT报名与考试流程全介绍”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