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各科备考重点总结

发布时间:2011-12-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学生考虑到语言习惯和对考试形式的不适应,以及对自己实际情况的了解等原因,在备考的时候,需要对各个考试科目的考察目的,考察形式等都有所了解和掌握。

    首先是数学,因为中国学生数学基础普遍比较好,因此在掌握了基础术语还有考试的形式之后,只要对难度比较大的部分,和对中国高中没有接触过的知识点进行步骤,就可以了。数学部分对中国学生的难度会大大下降,但对数学的复习应当重点问题重点解决,不然只能会事倍功半。

    其次是语法,SAT语法部分出题形式比较单一,而且其知识点不是说多到高中生需要买一本张道真的语法书去仔细钻研的程度,在训练到一定程度之后,可以说对语法的训练就会转入到对句子的认知了,因此语法的前期训练以基础知识点训练为主,后期则以句子认知为主。只要掌握了句子结构和逻辑关系等方法,就可以更加正确的解答SAT语法题目了。而且这部分题目难度不会随着你的训练而会有所下降,因为这部分题目确实你制约你语法部分成绩提高的一个拐点,需要认真对待。

    再次是阅读,相比于中国学生熟悉的语法和数学部分,填空和阅读部分则要复杂的多。
   
    因为从单词到句子,到英语的单词的排列所形成的语气,形成的句法,以及文章等等,大部分情况下我们汉语的习惯以及汉语思维形式是不同的,所以在前期阶段,填空和阅读部分的难度普遍都会非常大,而且在掌握考试的形式和出题的方式之前,考生备考的效果都不是很好。当然这也是高中生最痛苦的时候,毕竟,随着自己的努力,使这部分主观难度下降的速度特别慢,而且有些题难度一直降不下来。

    即便你背完了各种单词宝书上所罗列的单词,平均难度还是不会降下来,降下来的只有填空部分,因为考生记忆了大量的词汇。因此这个时期,难度集中在句子上了,无论是对于填空,还是对于阅读,理解句子的含义和逻辑关系都是备考的重中之重。

    最后是写作,写作只有两点,就是例子和结构关系。在备考写作的过程中,一定要掌握英语议论文的一般写作模式和常用的经典句型,短语等。在整个备考的过程中都可以积累相应的例子,大部分是关于名人的。只要把这两点做好,在限定的时间内,写出文章,一般得分都不会太差。
 
    以上是关于SAT考试各个科目备考的重点的总结,包括了对SAT数学,语法,阅读和写作部分的备考方法介绍。大部分考生在备考SAT考试的时候,都是按照科目分别备考的,希望这些备考原则对大家有所帮助。
 

文章:“SAT各科备考重点总结”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SAT各科备考重点总结》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