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高分学生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11-9-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下面是考试学生自己对SAT考试的见解,及考试方法,分享给大家。
   
    词汇:出国考试中词汇是最基础的一部分了,天津新东方的出国考试课程前几天一般都会安排词汇课,大家最好在开课前几天预习一下,然后在前十天集中搞定一本全里的主考单词。俞敏鸿老师曾经讲过:背单词应该大量,多次重复,这样对单词的印象会逐渐加深,半天都瞪着一个单词效率反而不高。单词是一切的基础,是SAT(赛达)高分的第一步。跨过单词的障碍之后,我们就真正和美国的同学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
 
    填空:填空是对逻辑关系、词汇、句子理解的综合考察,乍一听好像很复杂,但是方法对了就能变成得分项。刚刚接触时我基本五个选项的单词都不认识,我想瞎蒙的话肯定没什么收获,就先把题里的生词都查出来,再分析句子,每次都查,查完了整理到本子上,后来认识的词就越来越多了。上课时,吴晓飞老师为我们理清了常见的句子结构和逻辑关系,还把听起来很学术的句子变成白话讲出来。后来我还重新整理过笔记,体会方法。就这样跟着老师,并且一点点积累,到了结课时就达到了“没有方法”的境界。
 
    阅读:公认最难的一项,但是通过努力还是能取得不错的成绩。我一般都是读完文章才能做题,一开始比较慢,但熟练一些之后就知道哪些可以略读了。我觉得短时间内增长阅读功力的方法就是精读,把OG和八套模考题里的文章都仔细阅读并分析结构之后,我发现所有的文章都可以在精读过的文章里找到相似的,其中有不少是讨论外来移民的感受、黑人与妇女的解放、对现代化的反思等,读过相似的文章自然会轻松许多。

    数学:公认最好得分的一项,但是扣分比较狠,错三四道一百分就没了,所以我把OG和模考的数学都认真做完,查了生词,考试时没有什么大的困难。
 
    语法:语法这一项想拿高分也不容易,但是通过反复练习可以保证一个不错的分数。一开始我摸不到门路,莫名其妙地就错了很多。但是经过题海战术之后有了不少经验,做题也熟练很多。另外熟悉错误的类型和常见句子也很重要,我整理出了一套笔记随时复习。

     作文:这一项我的教训多于经验,一开始我总爱用很难的单词,还把句子写得很“华丽”,但是这样做没有什么好处:难词很容易拼错,导致费力不讨好,语言功底不够的话写出来的句子也没有什么美感,而且为了写一个很拽的开头会耽误很多时间,就不能想出好的观点和理由了。模考时李劲老师针对我的这些问题进行了不少批评,扳过来之后我才发现,还是观点明确、脉络清晰、语言流畅平实的文章顺眼。
 
    资料:SAT(赛达)保分营发的教材(普林斯顿;OG*2;词汇一本全;讲义;还有巴郎,我没做……)+八套模考题*2+张一冰SAT语法/阅读+新东方英语杂志大学版(作文例子)+专八红宝书+杨鹏GRE长难句教程+GRE作文大讲堂(对赛达不是很有针对性,但是书很好)。我只买过这些书,除了巴郎之外都用上了。我建议大家充分利用手头的资料,买时仔细挑选,一下买很多用不上的书很浪费。
 
    这个2000出头的分数跟真正的牛人比起来算不了什么,但我已经很满足了,因为两个月里我离美国的教育又近了一步,接触了很多让我耳目一新的思想观点,为梦想努力奋斗。特别是和很多优秀的同学并肩作战,成为了好朋友,我们就这样互相扶持,沟通消息,彼此激励(刺激),他们我给了我帮助、支持和自信。

    虽然出国这条道不那么好走,但是和我同路的都是有梦想有信念的人,今天世界看中国学生不仅要看高考考场上的考生,还要看千千万万的SAT考生。以后世界看华裔美国人,焦点不仅在唐人街,还在硅谷,在华尔街,在影响世界发展的每个地方……

文章:“SAT高分学生经验分享”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SAT高分学生经验分享》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