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如何应对美国SAT考试变化

发布时间:2017-3-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大学理事会近日宣布,2017年学术能力评估测试(SAT)国际考场取消6月考试,同时将2017-2018学年及2018-2019学年的考试次数缩减为4次,缩减后的考试时间分别为10月、12月、3月和5月。但该中心同时发布,SAT专项测试的时间为10月、11月、12月、5月和6月。据此时间表,2017SAT国际地区考试只剩下5月、10月和12月。该消息一经宣布,不少准备去留学的中国学生表示“计划被打乱了”。对此留学生该如何面对新的考试政策变化呢?

对今年拟申请学生影响最大

考试时间变化确实会对学生的备考和申请规划造成影响SAT6月考试被取消,对于准备早申请的学生只有5月和10月两场考试的出分机会。而且一部分学生5月有美国大学预修课程(AP)考试,这就需要在SATAP之间做取舍。按照未变化之前的时间表,学生可以选择在5月或者6月参加SAT考试,但因作为美国大学录取重要依据的AP考试每年5月举行,不少学生的规划是5月考AP6月考SAT。以北京某SAT课程报班量为例,5月班与6月班的比例可达37。对这些学生来说,调整申请节奏来应对新的考试时间变化在所难免。

此次新政,受影响最大的应该是正读高二的学生。按照常规申请时间线,提前申请(ED/EA)将在今年11月截止,常规申请(RD)20181月截止。因此准备提前申请的学生需要相应改变之前的备考重心和时间分配。根据目前了解到的信息,SAT5月考试亚太考位比较紧张。考试时间变化已成事实,对中国学生来说,如何在短时间内做出调整,做好应对是唯一选择。

赴北美参加6月考试需审慎

对受影响较大的今年准备申请的学生,建议优先准备5月的SAT考试,离考试还有近2个月的时间,考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全力投入,争取考出满意的成绩。此外,也可以转考或报名6月的SAT专项测试。SAT专项测试对于功底扎实的考生来说难度并不高。虽然其成绩对于部分学校来讲并非必须,但对想申请美国排名前30院校的学生来说很重要。

SAT考试时间调整的消息发布之后,赴北美参加6月的SAT考试也纳入一些中国考生的计划之中,但到底是否可行,各种说法不时见于各留学论坛。就此有专家回应说:出国留学生如果想参加北美地区6月的SAT考试,需自行前往,但也有一定风险。所以对有意愿参加北美6月考试的学生,我想说可以报名,但需审慎,只有考生真正走进考场才算是成功。”

SAT新政对准备明年申请的学生的影响,多位留学专家表示“不太大”。专家建议学生在明年暑假前可以参加3次考试——3月考SAT5月考AP6月考SAT专项测试,10月再考一次SAT,然后进入ED/EA早申请。

美国留学教育行业变革信号

针对此次SAT新政的推出,美国大学理事会称是为提高考试安全,保护诚实学生的利益。其实,在此次SAT新政发布之前,也曾传出过几次取消亚太考区考试成绩的消息。小编盘点了一下,自2014年以来,美国大学理事会已有6次延迟公布亚洲SAT考分,并曾经取消过亚洲考点的SAT考试,“这是美国大学理事会掌握证据表明考题外泄后采取的措施”。

据相关分析认为:SAT政策变化之所以在亚洲比较突出,和亚洲一直以来应试教育占主导有关,考生和家长过度追求高分,这种需求被一部分人利用,出现作弊甚至漏题的情形。由于考试的公平性是SAT考试组织方美国大学理事会非常重视的,当这种情况威胁到考试安全、有损考试公平时,理事会自然会采取相应的行动。针对作弊和漏题问题,专家认为需要考试组织方加强考试监管,包括试卷的运输和保管,此外还需要培训业做好自律。  

文章:“留学生如何应对美国SAT考试变化”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