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托福高分有何法宝

发布时间:2008-4-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签证形势的明显好转,中国学生留美人数将大增。这意味着,2008年报考托福的人数会大量增加。由于新托福是网络在线考试,从内容和形式上都对考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想赴美留学的学生,如要提前准备新托福的考试,不要赶在9月至12月这个申请和考试高峰期安排考试。ROSE是苏州北雅加洲新托福的托福老师,她是清华大学英语专业毕业,在2006年10月的新托福考试中取得了阅读30分、写作28分、听力30分、口语26分,总分114分的好成绩。她在新托福备考中,有哪些经验可以借鉴呢?

抗干扰能力要强

新托福采取机考的形式,这和传统的纸上作答很不一样,首先同学们依次进场会带来一些小的干扰。其次,敲击键盘的声音可能会使很多同学受到干扰。除此以外,新托福新增的口语环节也会使考场的环境不如纯笔试来的安静。那么如何使自己抗干扰的能力增强呢。

建议:要学会在有干扰甚至是嘈杂的环境中进行英语的听说读写环节。ROSE在几次自己的模拟测试中,就是乘着室友在唱歌,或是聊天的环境中锻炼自己抗干扰的能力。

择合适的时机

由于托福考试是按顺序入场,早到早入,所以选择合适的时机进场也十分重要。可以说每位同学刚开始的时候受到的干扰是差不多的。当然如果先进场的同学速度较快的话,那么就能保持每个阶段都能最先进入,受到的干扰相应来说是比较少的。因为中国学生比较担心的听力在第二部分,如果能率先进入这个部分,大多数同学还在参加阅读考试,基本不会对听力造成影响。如果能接着进入口语部分,同时大部分同学都在参加听力,那么就有相对安静的环境来准备口语。

建议:这些优势是建立在速度的基础上的。如果率先进入考场,答题速度却跟不上的话,反而会被后来的同学超越,以至于受到他人的干扰。

来源于兴趣的培养

新托福的阅读部分新增了很多题型,并且篇幅和词汇比旧托福有很大的提高。很多同学都会抱怨托福的词汇过于专业,都是涉及像物理、生物、地理等知识。其实我们要是明白了托福出题的本意就不难理解了。托福就是为了检验考生是否有能力适应国外的学习了,那么物理、地理或者生物都是考生日后深造有可能选到的专业。由此可见,这些知识是为日后的学习做积淀。

建议:准备阅读可以采取新旧托福资料相结合的方法。新托福中涉及到的知识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可以参考相关的外文杂志或报纸,获取相关的知识和词汇量。旧托福的资料也可以适当参考,特别是其中比较传统的题型,和托福阅读文章的结构。

口语、听力源自练习

新托福口语一共有6道题目,前两道是自由命题,而后面四道是基于所给的听力材料。ROSE失分的部分恰恰在前面两道看似简单的题目。这些小的topic平时不起眼,但是临场发挥起来很可能会找不到足够的证据来支撑自己的论点。这些小问题都是平时多多练习就可以避免的。

听力在新托福中占到整个分数的四分之一,还出现在了口语和综合写作的部分。对于大多数考生而言,之前并没有出过国。那么如何培养听力能力呢?

建议:这个当然是离不开练习的。可以选择一些英文的歌曲,因为歌词相对简单。有了基本的听力能力之后,就可以针对托福的侧重点进行练习。托福中的听力大多涉及美国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那么美国的影视资料是个不错的选择。

(摘自:城市商报)

文章:“新托福高分有何法宝”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