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考试考试动态和报名技巧

发布时间:2014-8-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托福考试和报名技巧
  TOEFL,中国人巧妙地音译为“托福”,其全称是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即“作为外语的英语考试”。TOEFL是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TS(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举办的为申请去美国等国家入学的非英语国家学生提供的一种英语水平考试。ETS同时也举办SLEP考试(专门适用于中学生申请美国高中时的英语测试)以及GRE(研究生入学能力测试)等考试,同时也为SAT考试出题。
  大部分的美国大学都要求国际学生必须提供TOEFL考试成绩,只有达到学校所要求成绩的报考者,才能取得入学和申请奖学金的资格。如果没有TOEFL成绩,则只能申请有条件录取或“双录取”(需加读语言课程),但并不是所有学校都提供“双录取”。
  托福一共有三种,最早是纸质试卷形式,考卷将寄到考试中心,机器阅卷,然后出分。之后出现了机考形式,简称CBT。CBT与GRE考试一样,考点的计算机内装有相应的软件,电脑出题,当场出分。
  2005年9月,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在全球推出了一种全新的综合英语测试方法,即能够反映在一流大专院校教学和校园生活中对语言实际需求的新托福考试,简称为IBT(Internet-based Testing)。考试中心的电脑联网到普林斯顿考试中心。做的题和口语录音直接传到考试中心,然后判分。现在多数考点都使用IBT形式,取消了纸质方式TOEFL考试。
  考试报名
    托福考试报名流程为:
  第一步:注册成为网上报名系统用户,创建个人档案
  第二步:支付考试费
  第三步:注册考试
  第四步:填写背景调查
  TOEFL考试报名网址:http://toefl.etest.net.cn/cn
  托福网考考试费:人民币1500元。
  考试内容
    新托福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阅读(Reading)、听力(Listening)、口试(Speaking)、写作(Writing)。托福考试成绩2年内有效。对于该有效期,不同学校规定不同,有些是要求到入学时有效,有些是要求评审时有效,多数学校则没有明确说明。所以,为了保险起见,建议均按照到入学时有效来计算。
  IBT考试满分为120分,通常情况下,考生可在考试结束约两周后登陆报名网站查询成绩。ETS正式打印的成绩单随后将发到各考场供考生领取。新托福的难度较老托福有所增加,我们一般建议考生可以参加两至三次考试,在复习后成绩往往有所提高。如果在考前对自己有足够信心可以获得好成绩,则可以选择免费送分的方式让ETS在考分出来后直接递送至你事先指定的4所院校,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在考分出来后用付费的方式将最满意的成绩要求ETS向你申请的学校递送,费用约为美金15元/所。
文章:“托福考试考试动态和报名技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