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辽宁国际教育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2-7-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辽宁国际教育展览会的宗旨是,致力打造面向国际化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平台。辽宁是我国的教育大省。随着辽宁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尤其是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的不断推进,辽宁教育与国际间的交流合作的范围和层面日益扩大和深入。本届辽宁国际教育展沈阳展会的一大亮点是主办方辽宁省教育厅在展馆显著位置举办“辽宁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成果展示”,成果展示以图片文字和图表等形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近年来辽宁省教育在国际合作、学术交流、引进智力、汉语推广、来华留学、出国留学等各方面取得的成果。成果展示的数据显示,辽宁多项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项目位于国内前列。其中,目前来自世界15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名外国留学生在全省45所高校学习,所学专业涵盖11大门类75个学科专业;改革开放以来,辽宁为150个国家和地区培养了80000余名来华留学生;同时辽宁省公派留学生达到了1000多人,每年自费出国留学为8000多人;辽宁18所高校与8个国家24所大学进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合作。辽宁雄厚的教育资源和优良的生源被国外看好。本次展会省内30余所高校进行成果展示并发布国际合作意向,以促进与参展的国外院校之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

  本届辽宁国际教育展览会在留学服务项目上具有信息资源发布的可靠性。英国、加拿大、意大利、法国、俄罗斯、匈牙利、马来西亚、韩国和德国等驻华大使馆或驻沈阳总领事馆的文化教育官员在展会现场与准备留学的学生及其家长面对面推广其本国的教育资源,同时举办专场留学讲座集中讲解最新的留学及签证政策。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和教育官员于7日上午举办的题为“美国留学情况及签证政策”的专场讲座,受到有意到美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的欢迎,讲座现场人员“爆棚”,为展会近年来少有。美国教育基金会(AIEF)再次组织美国高校展团参加辽宁国际教育展,邀请特洛伊大学、南阿肯色大学、美国邮政大学等九所美国高校参展,其中圣约翰西北军校参加沈阳和大连两地的展会,同时AIEF美国学术交流中心理事长方廷谆博士现场传授申请美国大学奖学金的有效方法,也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沈阳展会期间主办方组织了沈阳、抚顺、辽阳、铁岭、本溪等地的十多所学校近800名高中学生到展会现场参观,了解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与参展的国内外教育机构和院校人员直接进行交谈,从而扩大了在校高中学生的“国际视野”。

  主办方辽宁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届辽宁国际教育展览会成功地搭建辽宁,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并且为广大有意赴国外深造的学子提供了解国际教育资源以及与各高校招生代表之间面对面交流咨询的良好机会。本届辽宁国际教育展览会沈阳展会结束之后,展会主办方组织了部分参展国外教育机构人员赴辽宁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等院校进行考察和交流。7月14日至15日,本届辽宁国际教育展览会还将在大连进行巡展。

文章:“第十三届辽宁国际教育展成功举办”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十三届辽宁国际教育展成功举办》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