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澳洲期间学购买保险

发布时间:2014-8-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生出门在外,最让家长担心的是健康问题。一般来说,国外的院校都会为学生提供学生医疗保险。以澳大利亚为例,澳洲有专门为留学澳大利亚学生设立的保险——澳大利亚海外学生医疗保险(Overseas Student Health Cover, OSHC)。根据澳大利亚移民局要求,海外学生在逗留澳大利亚的整个学习期间必须连续参加海外学生医疗保险。7月30日,澳洲联邦移民部(DIBP)宣布,所有海外留学生在澳学习期间务必具备健康保险证书(health insurance policy),否则一经发现,严重者可导致签证被取消。
    海外学生医疗保险主要包括医院保险、医疗服务保险、救护车保险以及药品保险等几大类。海外学生在看病住院后,由保险公司根据合同上规定的报销比例支付全部或者部分医疗费用,学生可以通过所在的学校购买海外学生医疗保险。有些学校选择保险公司合作为其学生提供医疗保险,并要求学生在交纳学费时同时交医疗保险费,学生的入学注册通知书上会注明其已经参加海外学生医疗保险,学生可以凭此信件申请澳大利亚学生签证。当然如果学生选择由留学服务机构帮助解决保险事宜也是可以的,虽然支付的是同样的保险费用,但获得的保险服务却是不同的。如果学生不希望参加学校推荐的保险,学生还可以选择其他政府指定的保险公司购买海外学生医疗保险。
    在澳大利亚,主要有五家政府指定的保险公司提供学生保险。学生可以在这些公司的网站上比较保险的价格以及保险服务项目,并且通过其网站直接购买。一般来说,按照2013年的费用标准,最基本的海外学生医疗保险,即达到政府规定的最低保险要求的保险计划,单身学生一年的保险费在450澳元左右,双人家庭(学生本人和配偶)一年的保险费在1200澳元左右,多人家庭(学生本人和配偶,以及子女)一年的保险费在2000澳元左右。
文章:“留学澳洲期间学购买保险”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