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行前行李的准备

发布时间:2015-10-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0月已经到来,有很多同学将要远赴日本求学。那么,大家要怎样准备自己的行李呢?下面,全球教育网为大家介绍日本留学行前所要准备的东西。

   1、多带棉袜子和雨衣

  除了携带常规的衣服,大家不要忘记多带防寒的雨衣和棉袜子。因为日本属于海洋性气候,雨衣显得尤为重要。大家都知道,日本有很多地方需要大家脱鞋后进入,所以一双棉袜子也是必不可少的。

   2、带上最爱吃的调味品

  虽然日本的饮食和我国类似,但是有时大家也会想念家乡的食物。所以大家在前往日本时,可以多带一些家乡的调味品,以便于调节饮食。

   3、提前准备好日本刻章

  在日本生活很多地方都需要使用到印章,但同时在日本制作印章有较为昂贵,所以大家在出国前提前做好印章比较好。日本通常用直径在1~1.8厘米左右的圆章,而不是方章。

   4、最好不穿黑色正装

  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将来的就业,都需要穿正装。大家要记得在日本穿正装深色即可,但不要穿纯黑色。因为黑色西服在日本通常是葬礼时用的。女生裙装裤装都可以,裙装的长度以膝下为合适,切忌裙子过于短小。

   5、生活费

  大家留学在外,要多准备些生活费。但是大家不要携带过多的现金,使用银行卡即可。大家可以在国内办理VISA卡等国际卡,即便大家没有这种信用卡也不用着急,在日本的很多地方都是支持我国银联卡的。

   6、心理准备

  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这可能是第一次远离父母来到异国他乡,难免会产生惶恐心理。其实,大家来到日本后会发现很多日本人都很友好,也很热情,日本学校的接待工作也会很完善。

   7、行李准备

  第一,行李箱要轻。

  首先,飞机托运是有严格的规定,其次过重的行李会导致学生搬运不便,所以行李箱不宜过重。

  其二,行李箱要结实。

  托运行李有时候会受到强烈的撞击,所以行李箱一定要结实。如果箱子裂了,会让自己十分狼狈,所以大家不能图便宜购买劣质箱子。

文章:“日本留学行前行李的准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