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租房之安全问题第一

发布时间:2014-5-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生活租房要把安全问题放在第一位。为什么很多学校设有宿舍同学们还是要在外面租房?这是因为学校的住宿费用毕竟贵,一些家庭并不富裕的学生想住都住不起,所以在外租一些便宜的房子就可以了。
    去年赴美国哈佛大学读研究生的网友老K发表了他多年的生活心得:“学校宿舍与实验室和教学楼距离很近,自己住着安全、方便,家人也比较放心,虽然宿舍条件一般,不过住在宿舍可以更好地了解学校和周围的环境,便于结交朋友。”
    目前在新西兰某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网友 “江中渔人” ,他说他和同学曾利用假期做过一个关于在新西兰的中国留学生住宿情况的调研。他建议,对第一次出国的留学生来说,如果资金充裕,可以考虑住学校公寓。但是,由于一些学校资源有限,当学校住宿无法实现的时候,校外租房也成了留学生的选择之一。对于想提高自立能力的留学生来说,可以选择校外租房的方式。留学生活租房私人租房的房租相对便宜,而且可以自由选择地点、室友、房子类型、租赁期限等。
    现就读于瑞典某大学的网友李梅谈到自己的租房初衷时表示,安全是她考虑的第一因素。因为在瑞典,大多数家庭都安装有灭火器、警报器等设施,紧急出口和逃生通道也经常能见到,这让她感觉很放心。“当时这里的房东首先领着我检查了安全设施,我觉得很有安全感,才选择住下的。
    留学生活租房的学生无论白天还是晚上,要养成回到房间随时插门的好习惯,且不要轻易随便开门;如遇推销员,可委婉拒绝,不要因为来者为女性而减少戒心;若请外人到屋内修理物品,最好有朋友陪伴,或告知邻居、房东等。当然,仅做到上述几点还远远不够,最重要的是留学生自己提高警觉。”
文章:“留学生活租房之安全问题第一”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