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租房细节

发布时间:2014-8-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的开学季即将到来,国内打算赴美求学的同学们开始忙碌起来,在异国的求学,衣食住行都和国内有差别,需要同学们提前有所准备。
    在美国留学,住房一直是件大事。部分同学住在学校宿舍,但也有一些同学没争取到宿舍,或者出于减轻住宿费用、生活自由等方面因素考虑,选择在学校附近租房子。能租到满意的住房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下面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王老师针对美国留学生活中选租民房的一些细节进行介绍。
    1、选房要谨慎。
    对广告或者别人介绍的房源不要轻信,最好找个周末和有经验的同学一起亲自去看看:街道、小区是否安全、清静?房子质量如何,距离学校、车站或食品店有多远,附近的房源和价格水平如何,里面现在住些什么人,现在的房客对房东的口碑评价可好?房间里的墙壁、地毯、家具和水暖设施等是否有问题,可否无线上网?这些问题都需要考虑清楚,总之,大家最好多看几家,多次比对选择适合的住处。
    2、弄清合同再签约。
    选中房源后,同学们一定要仔细审阅租房合同,弄明白了再签约:合同期多长,押金是否在退房时全额退还,在什么情况下房东可以扣押金,订金如何付,每月的水电费由谁负责,房子出问题时给谁打电话维修?这些问题都搞清楚了,再签租赁合同,这样未来才能安心居住。
    另外,几个要好的同学一起租房时,大家要协商,意见一致后才能签约。一旦签字了,就依法生效了。
    3、注意居住秩序
    大家要尽量与房东搞好关系。平时要自觉保持厨房、公共浴室和客厅的卫生环境。有垃圾要装在塑料袋里,及时扔到外面的垃圾箱。
    同时,同学们尽量不要在出租房里大声喧哗,或者请很多人来搞聚会,以免干扰到其他房客,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另外,美国房子大都是木质结构,材料易燃,做完饭要立即关好煤气或者电炉。
    值得注意的是,房东如果认为同学们是遵守规矩的好房客,明年需要续租时就会很顺利,租价也会好商量些。
    以上是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王老师针对在美留学校外租房建议的介绍,希望能给大家提供帮助。
文章:“美国留学租房细节”正文完
  • 上一个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