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局关于背景调查的新政策及其影响

发布时间:2008-2-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移民局于今日发出一份备忘录,针对I-485申请的背景调查(Name Check)作出新的规定。此备忘录规定如果I-485申请的背景调查在提交到FBI 180天后还没有完成,移民局可以批准满足要求的I-485申请。但是,如果背景调查的结果表明申请人的申请材料有问题,移民局有权取消已经批准的绿卡。这一新的规定对于背景调查迟迟没有获得通过的申请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但是,这一新的规定不太可能大幅提高移民局I-485的总体审批进度。对于出生于中国大陆、印度及其他一些地区的申请人来说,I-485申请审批进度的瓶颈还是移民排期。如果申请人的“优先日期”(Priority date) 在美国国务院公布的移民排期的截止日期(Cut-off date) 之后,申请就会由于没有移民签证名额而不能被移民局批准。所以说,这一新的政策只会对那些有移民签证名额的申请产生立即的正面影响。当然,从长期来看,随着移民排期截止日向前移动,越来越多的申请人将受益于此项政策。
目前还不清楚移民局将从何时具体开始实施这项政策,申请人也许还需要耐心等待几个月。但不管怎么说,对于那些I-485申请的背景调查已经在移民局等待很长时间的申请人来说,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

相关背景知识:
什么是优先日期(Priority Date)?
优先日期(Priority Date)是申请人最初提交移民申请的日期。对于家庭移民申请,这个日期就是移民局收到申请人移民申请(I-130表格)的日期。对于职业移民申请,这个日期就是劳工部收到劳工证申请(PERM)的日期,或者在不要求劳工证的情况下(如NIW) I-140提交的日期。
什么是截止日期(cut-off date)?
由于某些外国人受到年度移民签证名额和某些类别名额已满的限制,国务院会发布一个基于优先日期的月度签证排期表(Visa Bulletin)以调控可提交身份调整申请(I-485表格)或进行领事馆程序(Consular Processing)的申请人资格。在这个列表上,国务院会分别为家庭移民申请和职业移民申请的每个优先类别提供一个截止日期(cut-off date)。申请人的出生地决定了其应该适用哪个截止日期。申请人可以在国务院的网站上查询排期情况(http://travel.state.gov/visa/frvi/bulletin/bulletin_1360.html )
优先日期(Priority Date)和截止日期(cut-off date)的重要性是什么?
对于那些受到年度移民签证名额限制的申请人来说,优先日期和排期截止日期决定了他们可以提交身份调整申请(I-485表格)或进行领事馆程序(Consular Processing)的时间。如果他们的优先日期早于国务院公布的截止日期,则他们可以申请身份调整。反之,他们则必须等待直到截止日期在他们的优先日期之后。因此,优先日期越早,申请人就能越快地提交I-485申请。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美国移民局关于背景调查的新政策及其影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