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护照08下使用 预计2010年收录指纹

发布时间:2008-3-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由于电子护照的电子芯片可收录个人基本数据及脸部讯息,因此比现有的纸本护照更难伪造,这不仅可以提高护照安全性,也是加入美国免签证计划(VisaWaiverProgram:VWP)的必要条件,因此韩国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开始使用,并计划在2010年起收录个人指纹资料。 

虽然韩国政府曾在去年9月的国务会议上表决通过引进「指纹电子护照」法案,并在明年上半年与美国签定免签证协议,只要持有电子护照,韩国人民就可以不需办理美国签证进出旅游;然而韩国人权团体担忧若将指纹收录到电子护照中,可能存在误用或个人信息被滥用的疑虑。因此韩国外交通商部表示,使用电子护照,并收录指纹讯息,就是为了防止护照被伪造,保护国土及人民安全;但因为有人提出电子护照可能会有泄露个人数据之疑,所以韩国决定在2010年再行电子护照收录指纹数据之计划。 

韩国外交部也在1月30日召开国会统一外交通商委员会法案审核小组并提出将电子护照收录指纹计划暂缓2年的修正案,打算在2月的临时国会上处理此事,预计今年下半年就会开始发放电子护照。

(来源:RFID射频快报)

文章:“韩国护照08下使用 预计2010年收录指纹”正文完
《韩国护照08下使用 预计2010年收录指纹》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