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换护照经验

发布时间:2008-3-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昨天去芝加哥换了护照,写一下经验,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吧

1.时间

尽量早点去吧,我们昨天10点半到的,拿到38号,而早上从9点到12:30,总共只处理了不到20个人。主要是因为有很多人都是资料不全或者是表填错了,不断的改,补材料。赞一下使馆的工作人员,真的很nice啊,当然这样也严重的让处理速度减慢。昨天有三个窗口办公(总共四个),只有一个是处理公民的业务,所以我们就要等啊等,而其他两个都是外国人的窗口,速度奇快,基本上刚来就能办事。(有点感觉不平衡)。有人说使馆不管多晚都会把当天的号处理完,这个不能求证了,至少会到很晚吧。

2.照片

看到使馆自己照的,其实是很大的照片,绝对不符合他们自己的要求,估计他们还需要扫描再处理。我用的是自己照的,walgreen洗的照片,没有问题。

3.材料

使馆主页上没有说i-20的事,所以昨天有人没有准备i-20,(还好工作人员同意可以Fax过去)实际上是需要原件加复印件的,至少要有复印件。 不需要i94的复印件。

具体的list:
护照(把i94拿下来)
护照和签证的复印件
i-20的复印件
申请表

4.邮寄

我们四个人可以用一个信封,而且这样就只需要一个5元的手续费,其他人就只是55刀的护照费了。那个55刀可以是现金,5刀的必须是money order。因为很多银行的money order是要手续费的,所以建议如果几个人一起去,就一个人办60的money order,剩下的人准备现金好了。 邮寄的发件和收件都写自己。

5.parking

那附近的parking lot可是贵的离谱啊,如果早点到可以停13刀一天的early bird,不然就是30一天了,转了几圈没找到13块俩小时的那种(而且两个小时肯定不够),我们运气好,碰到了一个meter,只用了几块钱解决了。

差不多就这些了,如果还有人有疑问,可以给我发信:)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芝加哥换护照经验”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