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父母买保险的经验

发布时间:2008-4-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父母下周就来了,昨天买好了保险。因为是网上填好表,直接提交。第二天email就收到确认,就可以把保险卡打印出来了。所以想买保险的同学不用提前很多天就开始忙活。

之前可以先看看网上介绍。确定自己要买哪种保险(fixed coverage vs. comprehensive coverage)
http://www.buyamericaninsurance.com/guide/index.jsp

大概看过后就可以比较各家价格了(quote)。下面两个link我自己都用过。选择父母年龄和在美旅游天数,就可以查看各家instant quote。这两个link的quote价钱一样。
http://www.insurancequest.com/
http://www.buyamericaninsurance.com/index.jsp;jsessionid=58790B999570930310742E9E403DF650

第一个link填好基本信息,出来的list里可以直接选Maximum和deductible,比较简洁。然后plan选'travel health'(这样显示的就都是comprehensive coverage),就可以compare了。

第一个link可以做快速筛选,有哪几家公司比较可信,rate大概多少做到心中有数。这时就可以进到第二个link,开头填的信息是一样的。给出list后,挑出几家比较(list最上有compare),里面有更详细的介绍。第二个link的好处有两个。首先,在这个detail的比较表里,左边所有项目都可以直接点进去看解释,有时候还直接说明哪家公司提供这个服务(比如,Pharmacy discount card怎么个discount法)。很详细很有用。第二个很有用的是,在每个plan最下面有很多有用的link,比如Brochure,Provider Directory (可以搜附近那家医院接受这种保险)等等。

Brochure一定要仔细看啊。我觉得比较重要的是Emergency Room是否cover。一般保险cover accident进ER的。如果生病进ER没有直接留院观察的话,不cover,其实就是限制ER visit。这点我发现后很吃惊。给父母买保险不就是怕万一嘛,上ER是最可能需要保险的了。好像只有Patriot America是cover非事故入ER的。他家不直接住院的话,deductible在原来基础上加$250,保险给cover多余的部分。这是个例子,说明条款一定要读仔细。

还有个例子,比如父母可能有heart problem/stroke的话,只有liaison majestic保这个,可能是这两种情况很容易就被认定成pre-existing吧。但我查了这家的条款,如果非美国公民,最高只cover$3000。这其实是杯水车薪了。要是不幸这两个病进医院,哪个不要好几万。所以有时条款越看越气。这种短期保险,公司只顾赚钱,根本不管病人死活,比如手术的话,一般都只cover 20%,真是好意思。

比较后,我们选了Patriot America(不是广告哈),很大原因是保ER,我们选的是$0deductible(想反正已经买保险了,就要让保险公司多出钱)。这样ER $250自理之外,都由保险出。另外,这家第一笔$5000内自理10%(其他公司一般20%)。付赠Universal Pharmacy discount card (聊胜于无)。

最后有点confuse。我给父母都买了保险(就是填表时也写上spouse信息)。第二天打印出来保险卡,不是想象中的父母各一张,而是只有一张卡,两个名字在上面,一个是primary,spouse算是secondary。我们买的时候,价钱是两个人的价钱。这样算一个plan的话,maximum是怎么算?比如我选的最大保额是10万。那现在是父母各10万还是总共保10万呢?这一点可以作为大家以后的教训。可以给父母分开单独买,交的钱和一起买是一样的,但这样就肯定父母各自都有10万的最大保额。我反正钱都交了,希望这保险也只是保而不用的好。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给父母买保险的经验”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