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讲讲我的护照renew经历

发布时间:2008-5-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两三个月前的事情了。当时发现护照快过期了,趁着当时老丈人和丈母娘过来过年可以帮带小孩,就准备去领事馆更新了。迈阿密所属休斯顿辖区,可是一查机票发现要3,4百,去华盛顿倒是很便宜,也就2百多机票。虽然网站上讲最好去所属辖区办事,但是也没明文不准跨区办事。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定了去华盛顿的机票。

因为不好意思让老丈人他们带太长时间小孩,所以准备当天往返。定了早上7点去华盛顿晚上5点多回来的机票。可是不凑巧的事情是当天早上去机场的路堵车,(一般早上6点多是不会堵车的)到了机场居然错过了飞机。赶快找服务人员给我们重新安排,一个老黑大妈很不爽的给我们安排到了10点多去华盛顿的票,当时我们怕去了以后赶不上大使馆的工作时间,询问有没有更早的班机,结果被很不耐烦地赶走了。到了登机口等待的时候发现9点多钟去华盛顿的飞机开始登机了,赶快跑去问人家能不能给我转这趟飞机上,结果很爽快地答应了。

经过一番折腾,好不容易在12点不到的时候到了华盛顿,本来准备按照计划做metro转bus去大使馆的,结果对华盛顿的低温估计不足,我和老婆在等bus的时候冻得直发抖,赶快跳到一个出租车上。结果发现华盛顿的出租车很便宜,是按照区收费的,最后好像也就10块钱。到了大使馆发现也就一小屋子,4,5个窗口,门口一个老黑保安。心想不知道要等多长时间,结果咱中国人的办事效率就是高,很快就轮到我们了,由于我带的照片不合格,还要在那边重新照相,不过就这样也是很快就搞定了,最后告诉我们新护照会在2个星期后寄给我们。整个过程从进屋以后前后也就半个小时吧,心想只要赶在3点钟关门之前来,应该都不会有什么问题吧。最后还要表扬一下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态度都很不错,有种回到家的感觉……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我来讲讲我的护照renew经历”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