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在美国转机经验(重要更新)

发布时间:2008-5-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爸妈来探亲,因为我学期还没结束,所以只好让他们自己先去玩。给他们安排了一个加州7天的华人旅行团。从中部农村经芝加哥转机至加州,那边有他们一个老朋友接机。

爸妈不会英语,转机时间只有40分钟,芝加哥机场又那么大,所以开头很担心。虽然是美国国内航班转机,但还是要换terminal。我详细查了机场地图,告诉他们要坐busshuttle(UA提供的),不是ATS那种轻轨小火车,不用重新安检。又把可能用到的话都中英文对照地打印好。虽然这些后来都没用。

就在出发前1天,lg想到轮椅服务,那是不是也可以找机场的人帮助父母转机呢?后来给航空公司(UA)和O'Hare机场都打了电话。知道轮椅服务这一项是航空公司提供的。其它special assistant由机场travelers aid提供。这是一个non-profit组织,在美国各个大机场都有。
=======http://www.travelersaid.org/aptnetwork.html=========
可以帮助父母在机场转机。非常正规,非常可信的服务。一般要求提前一周预订服务。由于我们是提前1天打电话,所以开始电话里,他们说不能保证能安排。但当天下班前会告诉我到底能不能安排。email里寄来了一份申请表。要填父母姓名(中英文),外貌特征,说什么语言,航班和紧急联系方式等,很详细。我马上填好email寄回去。下午来email确定明天他们会安排人员接机转机。
第二天,爸妈前一班飞机晚起飞半个多小时(一直坐在飞机里等),那边芝加哥就打电话来确认。爸妈下飞机时已经有人等在门口了。举着我爸的名字牌(拼音和汉字),他们还特地找了一会讲点中文的美国小伙,带爸妈快速赶到了下个登机口(bus shuttle也没排队)。下班飞机居然提前5分钟起飞了。又帮我爸妈办好了顺延下班航班的手续。我爸妈塞给他10美元消费,他开始死活不肯收。

第三天,我又收到他们的email,询问我爸妈是否已经顺利到加州了。没想到那10块钱已经作为donation,用于帮助其他转机有emergency的人。还赞了我妈知道快赶不上飞机了,一路狂奔。说没想到她比一小伙还能跑。-_-!

大家看到了,从一开始安排,到最后的交代,他们有始有终,又细心又专业。而且分文不收,简直是活雷锋。所以在这个版上表扬一下。

更新:
Travelers Aid原来也是管入关的。

The goal of Protective Travel Service is to assist passengers and teach them
how to go through CUSTOMS and change terminals with the hope that they will be able to travel independently in the future.
刚才看了下上次和他们沟通的email。

第一步移民局倒是没提到。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父母在美国转机经验(重要更新)”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父母在美国转机经验(重要更新)》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