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1 waiver experience

发布时间:2008-8-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查到DOS网站上显示recommendation sent之后,等了接近一个月,想自己可能就是那不幸中的一个,一定要打电话去查询了。
但是出乎意料,今天晚上回家的时候,终于收到了那张传说中的I797.
所以我想在这里写一下自己的时间表,希望能够对后来人有所帮助。

(1) 6月3日 寄出给中国领事馆的申请信

(2) 6月9日 收到中国领事馆的回信,附有申请表和要求补寄的材料。因为我从来没有在国内任何单位工作过。所以不需要任何国内的原单位签名,要求补寄的材料非常少。

(3) 6月11日 寄出给中国领事馆的申请表,同时寄出给DOS的申请表。在准备这些材料的时候,“J Visa Waiver详细攻略(包括所需模板及FAQ)”的信息非常有帮助。真的感谢前人所准备的这些材料。

(4) 6月13日 收到中国领事馆的通知,材料收到,且齐全。在这里特别说明,我个人真的觉得我们领事馆的工作人员真的非常nice.
而且效率非常高。

(5) 6月24日 DOS网站第一次显示我的状态。在这里说明一点,当我online填写DOS申请时,landing port应该是LAX,但是我当时写的时候只填了LA,后来发现填错了也没有办法只好在打印出来的表格上用铅笔加了一个X,并且在寄给DOS的材料中附了一张纸,说明情况。我的case他们没有做任何进一步的要求

(6) 7月22日 DOS网站显示收到“No Objection Statement”。这一段时间因为工作忙,我都没有查中国领事馆是否已经完成这一步 ,只是7月23日的时候偶然去DOS看了一下,发现已经收到了。 这种感觉很好。所以有时候忙一点还是好事情。

(7) 7月25日 DOS网站显示“Recommendation”sent.

(8) 8月3日 我自己收到DOS寄来的recommendation letter.

(9) 8月22日 收到I797。
从站上很多人的经历看来,都是大概在recommendataion sent之后的10几天左右就可以收到I797,但是我却等了接近一个月。
我想我可能是少数这样的,但是大家以后碰到这样的情况的时候,也不要慌就是了。
在这一个月的等待过程中,特别感谢seabiscuit07提供的有用而且很细节的信息, 使得自己可以在等待的过程中能知道自己能做的是什么。
(seabiscuit07提供的信息主要是:如果在recommendation sent之后的30天内还没有收到I797,就可以打电话去USCIS查询。查询时,先问你的Case的receipt#,然后自己在USCIS网站上自己track. )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J1 waiver experience”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J1 waiver experience》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