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出台高教助学贷款方案

发布时间:2007-5-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路迅网》7月20日消息 (记者孙一)在俄罗斯出现专门的高等教育助学贷款方案。
    “参加高教助学贷款的高校现在有四个:俄罗斯普列哈诺夫经济学院、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国立大学和莫斯科基米连杰夫农业学院。”这是彼大校长柳德米拉·维尔彼兹卡娅在周一宣布的。
    她表示,按方案条件,提供贷款后数额将达到2.5万美元,占全学年的10%,期限为10年。
    “方案中预见了5年期限偿还贷款的优惠措施,有的学生从国家一所著名的学府毕业之后,可能会找到一份高薪工作,因此,毕业后可以在一年内还清全部贷款。”校长说。
    维尔彼兹卡娅说,“高教助学贷款方案对俄罗斯的中学毕业生很重要,主要意义在于为一些贫困的天才年轻人提供了接受高教的机会,目前,只有在俄罗斯的著名高等学府中才实行这项方案。”
    “例如,彼大。”校长举例说,“有着很大的预算方式,但都带有商业性质,因此不符合条件和不打算偿还贷款的中学毕业生将得不到贷款,高校将对其家庭和父母做出调查之后才能决定学生是否可以得到贷款。”她强调。
    “今年彼大申请高教助学贷款的大学生人数将达到500人。”彼大校长称
文章:“俄罗斯出台高教助学贷款方案”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