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资格无学历也可赴日 中国人才将享受特例处置

发布时间:2007-5-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日,日本法务省入国管理局就开放接收外国人IT技术人员来日的“特例处置”,开始征询各有关方面的意见。这次探讨的主题是对中国及韩国的IT技术人员来日时能否“享受”“特例处置”的问题,最终结果可能会在7月份正式宣布。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据法务省入国管理局总务课山崎浩一介绍,法务省入国管理局为了更方便地引进外国的IT技术人才,已于去年12月28日制定了接收外国人IT技术人员来日的“特例处置”法,对那些既使没有大学以上学历或10年以上IT实践经验的外国人技术人员,只要拥有日本情报处理技术者考试资格,或者是拥有新加坡计算机科学认定的CITPM资格,都可“享受”该“特例处置”法而来日从事IT技术工作。
    日前,法务省入国管理局通过多方调查和了解,获知中国的3种资格和韩国的2种资格与日本的相应考试相符合,因而准备扩大开放中韩两国的IT技术人员的来日资格。中国的系统分析员考试资格相当于日本的系统分析考试,中国的高级程序员考试相当于日本的软件开发技术者考试,中国的程序员考试相当于日本的基本情报技术者考试。
 
文章:“有资格无学历也可赴日 中国人才将享受特例处置”正文完
《有资格无学历也可赴日 中国人才将享受特例处置》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