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出入境须知

发布时间:2007-5-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入 境
    前 往 新 加 坡 最 普 通 的 方 法 就 是 搭 乘 飞 机。几 乎 所 有 抵 离 新 加 坡 的 飞 机 都 使 用 新 加 坡 的 樟 宜 国 际 机 场 。 机 场 内 有 购 物 中 心 、餐 厅 、 医 疗 、 饭 店 、 桑 拿 等 设 施 。
从 北 京 到 新 加 坡 约 7 个 小 时 。 当 飞 机 下 降 时 ,可 眺 望 到 新 加 坡 港 内 的 油 轮 时 , 就 是 飞 机 要 在 机 场 着 陆 了 。飞 机 的 降 落 在 大 厅 的 2 楼 , 从 这 里 搭 电 梯 到 一 楼 , 就 是 入 境 检 查 站 。 以 前 , 新 加 坡 对 留 长 发 、 蓄 胡 须 的 人 拒 绝 入 境 。 现 在 , 只 要 是 不 过 分 , 基 本 上 没 问 题 。
入 境 时 , 要 向 入 境 检 察 员 出 示 在 飞 机 内 填 写 的 入 出 境 卡 片 和 护 照 。 在 护 照 上 被 盖 上 可 允 许 停 留 14 日 以 内 的 印 章 , 并 将 入 境 卡 的 另 一 半 返 还 之 后 , 入 境 手 续 就 算 办 完 。 偶 尔 , 入 境 检 察 员 会 要 求 你 出 示 新 加 坡 出 境 的 机 票 , 并 询 问 入 境 目 的 、 停 留 期 间 、 只 要 如 实 回 答 就 都 通 过 。
入 境 检 查 结 束 后 ,就 来 到 入 境 者 用 免 税 店 。 通 常 , 免 税 店 只 适 应 于 出 境 者 , 但 新 加 坡 是 个 自 由 港 , 入 境 者 也 可 以 购 买 免 税 品 。
免 税 店 之 后 , 就 是 行 李 领 取 处 。 在 中 央 大 厅 有 几 条 行 李 传 送 带 , 要 在 自己 所 乘 航 班 的 传 送 带 处 等 待 提 取 行 李 。
提 取 行 李 后 , 就 可 以 过 海 关 了 。 办 完 海 关 手 续 后 , 便 到 了 抵 达 大 厅 , 也 算 来 到 了 新 加 坡 。 抵 达 中 心 的 中 央 是 信 息 中 心 , 两 侧 有 饭 店 咨 询 及 汽 车 出 租 台 。
出 境
樟 宜 国 际 机 场 的 离 港 大 厅 在 2楼 。办 理 登 机 手 续 就 在 这 里。 要 注 意 的 是 不 同 的 航 班 在 不 同 的 柜 台 。 办 理 登 机 手 续 之 前 , 先 弄 清 楚 航 班 的 柜 台 。
通 常 办 理 登 机 手 续 是 在 飞 机 起 飞 1 到 2 小 时 开 始 。樟 宜 机 场 的 机 场 费 为 15 新 元 。 办 理 登 机 手 续 时 , 您 可 以 提 出 自 己 希 望 乘 坐 的 座 位 , 拿 到 登 机 牌 后 , 登 机 手 续 就 算 完 成 。
此 后 为 出 境 检 查 。 出 示 护 照 及 入 境 卡 的 另 半 张 , 盖 上 出 境 章 就 算 完 成 。 出 境 检 查 结 束 后 , 就 是 等 上 飞 机 了 。 离 港 大 厅 内 设 有 免 税 店 、 礼 品 店 、 书 店 等 店 铺 。 一 般 来 说 飞 机 起 飞 前 30分 钟 开 始 登 机。
海 关 规 定
货 币
新 加 坡 海 关 对 於 携 带 入 境 的 外 币 没 有 最 高 金 额 的 限 制 。
课 税 品
* 酒 类 ( 包 括 葡 萄 酒 、 啤 酒 、 麦 酒 与 黑 啤 酒
* 菸 草 ( 包 括 香 烟 与 雪 茄 )
* 皮 包 与 钱 包
* 人 造 珠 宝
* 巧 克 力 与 糖 果
* 面 包 、 饼 乾 与 蛋 糕
免 税 品
* 电 器 制 品
* 化 妆 品
* 相 机 与 钟 表
* 珠 宝 、 宝 石 与 贵 金 属
* 鞋
* 艺 术 创 作 品 与 玩 具
免 税 之 许 可 范 围
观 光 客 携 带 下 列 物 品 入 境 不 须 付 税 。
* 个 人 用 品
* 食 品 如 巧 克 力 、 饼 乾 、 蛋 糕 等 , 但 价 值 不 得 超 过 新 币 50元
年 满 18岁 而 且 不 是 从 马 来 西 亚 入 境 , 下 列 物 品 免 税 。
* 烈 酒 一 公 升
* 酒 一 公 升
* 啤 酒 、 麦 酒 或 黑 啤 酒 一 公 升
上 述 的 免 课 税 品 只 限 於 个 人 消 费 , 禁 止 转 售 或 赠 与 。 如 果 携 带 入 境 的 物 品 超 出 免 税 范 围 , 超 出 部 份 将 被 课 税 ; 转 机 过 境 旅 客 若 携 带 过 量 的 物 品 其 超 出 免 税 范 围 的 物 品 必 须 存 放 於 海 关 , 并 且 自 行 负 担 保 管 费 。
另 外 ,携 带 入 境 的 酒 类 与 香 烟 的 标 签 、 盒 面 与 包 装 上 不 得 有“ 新 加 坡 免 税 品”(Singapore Duty Not Paid) 字 样 ; 香 烟 包 装 上 有 E 标 示 也 不 得 携 入 , 任 何 条 装 香 烟 经 由 空 运 、 陆 运 或 海 运 方 式 入 境 都 必 须 付 税 , 免 税 香 烟 只 售 给 出 境 旅 客。
其 他 的 禁 止 、 管 制 与 限 制 品

* 管 制 药 物 与 精 神 镇 定 剂
* 鞭 炮
* 手 枪 与 左 轮 手 枪 型 打 火 机
* 玩 具 印 币 与 纸 钞
* 盗 版 刊 物 、 录 影 带 、 碟 片 与 录 音 带
* 濒 临 绝 种 的 野 生 动 物 及 其 制 品
* 猥 亵 的 衣 章 与 出 版 品
* 危 险 与 叛 国 物 品
管 制 与 限 制 品
下 列 物 品 必 须 有 轮 入 许 可 或 有 关 单 位 的 许 可 证 明 。
物 品
动 物 、 鸟 类 及 其 制 品
火 药 与 爆 裂 物 、 防 弹 衣 、 玩 具 枪 、 手 枪 等 武 器
非 空 白 之 录 音 带 与 录 影 带 、 报 纸 、 书 、 杂 志
影 片 、 录 音 带 与 碟 片
药 物 与 毒 品
无 线 电 与 通 讯 器 材 、 玩 具 无 线 对 讲 机
 有 关 单 位
原 产 局
警 察 局
新 闻 局 及 艺 术 部
电 影 检 查 局
药 物 管 制 局
新 加 坡 电 讯 局
 电话
63257625
68381764
62707988
67347348
63255637
18003236538
携 入 的 药 品 必 须 是 新 加 坡 法 律 所 许 可 的 项 目 , 特 别 是 安 眠 药 、 镇 定 剂 要 有 医 师 处 方 , 以 证 明 该 药 品 为 旅 客 的 随 身 必 备 药 物 。
有 关 课 税 、 免 税 、 禁 止 、 限 制 与 管 制 品 的 相 关 资 讯 可 洽 询 下 列 单 位 。
樟 宜 机 场
地 址 : Head, Terminal Section, Airports Branch, Changi Airport P.O.Box 5, Singapore 918141
电 话 : 65459122
樟 宜 机 场 海 关 办 公 室
电 话 : 65412572

文章:“新加坡出入境须知”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