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毕业无英文成绩应如何申请大学

发布时间:2007-5-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许多中国的父母愿意拿出多年的积蓄送孩子到国外读书,都是为了一个美好的愿望:希望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在咨询过程中发现很多家长对留学的概念是比校模糊的,尤其在为孩子选择一条什么样的留学之路,存在着一些误区。在这里针对高中毕业但无英文成绩,想尽快上大学的学生谈一谈,澄清几个概念,希望能够对家长有一些帮助。
观点一、预科是某所大学的预科
有些家长听说过孩子高中毕业后但无英文成绩,到加拿大留学,在上大学之前要一个“预科”,所以希望选某所大学的预科,便结束预科学习后能够上这所大学。但大学只有开办语言中心;并没有某某大学预科之说。事实上,预科是高中最后的一年课程,是加拿大当地学生12年级的升读大学预备课程。国际学生一般在能够授予加拿大高中毕业文凭、针对国际学生开设的预科学院里学习一年。学生毕业后,可以凭预科12-U成绩申请加拿大相应的大学。
观点二、上了某某大学的语言中心就是上了这所大学
这种观念是很普遍的,对于希望孩子尽快上大学的家长来说这无疑是条最理想的路。他们所得到的承诺往往是“在语言中心学习后,只要过关就可以学专业课”。殊不知,这种是非常误人的观念。让我们来简单分析一下大学语言中心―“**University English training Center”他们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大学校园内开设,私人承包,盈利;
2)二或三个月为一学期,主要针对在校学生需要而设的短期语言培训班;
3)均为客座教师,课前来,课后走;
4)沿袭大学体制,学生完全自主性学习;
5)与大学相依,学费食宿往往较昂贵;
不难看到,大学语言中心并不一定是大学主办的,同时也没有长期任课及生活指导老师。语言中心一般只发给语言(非学历教育)一或两个学期的录取通知书(这也是为什么说只学语言难拿签证的原因之一)因而给家长造成一种误解:认为只要3个多月孩子就可以进入本科专业课的学习了。如果深想一下,就会发现将一门语言从毫无基础到出口成章,哪里是几个月就能做到的?单是掌握日用单词和短语就是个日积月累的过程。期望孩子在短短几个月内达到与当地学生相当的英语水平,无疑给孩子加上沉重的负担,把孩子推到一个进退两难的尴尬境地。虽然身在大学校园,离期望的专业课却咫尺天涯,完成学业成为遥遥无期。另一方面,多数大学语言中心的通知书虽然是用大学信笺,但并没有写明3个月后一定能够进入某某系某某专业学习。即便是缴了一年的各项费用,取得了真正意义上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也会明确规定学习期满,成绩达到该校要求标准后,可以向该大学提出申请;亦即不知道能否进入该大学?
相比之下,在专门为国际学生而开设的预科学院里攻读一年左右未尝不可,即使如此,要培养一定的阅读理解能力、写作能力、词汇量、听力、辩论和演讲能力必然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也需要非常努力才可以。攻读预科学院看似走了一条弯道,对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实则大有裨益。
出国留学对孩子的人生将起到非常重要的影响,希望此文能够对正打算送孩子留学的家长起到一些帮助。

文章:“高中毕业无英文成绩应如何申请大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