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的摇篮-德国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07-11-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 基本知识

1. 首先确定你要申请本科还是硕士,如果是硕士,要求你本科毕业,有学位证,即将毕业的,可在联系之出和联系学校说明,即将7月拿到学位毕业证,到时候补寄,一般学校会同意或直接让你申请下一季的(运气好的话,可以早拿到通知)。

2. 申请这类硕士的,一般还有个限制条件,要求你本科是相同或相近专业毕业。一般非这个相近专业的申请者,如果本科时修过一定数目的相关课程,是可以一试的。

3. 对于申请本科的,一般没有太多限制。

4. 不要认为申请这类专业就可以不学德文了,现在这类专业除了指明是全英文授课的外,其余对德文多多少少有一定要求。一般学点德文对生活打工是非常必要的。一般理科的要求低些,有些文科就高了,甚至有级个别要求过DSH。一般来说,MBA类的全英文授课的多些(但收费的比例是最高的)。

5. 申请时请仔细阅读各学校双语招生的竹叶,有个别是收取一定费用的,大部分和一般德国大学一样,只有注册费。一般MBA 类的大部分收费,具体见各校竹叶。

二. 申请材料

1. 大学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最好公证件),大学成绩单

2. 2封(有的3封)推荐信(可以自己写好后找教授签名,然后封口后再在封口处签一次名,就可以和你材料一起寄了)

3. 个人简历(Resume 或叫 CV )

4. Toefl 成绩

辅助材料:

a. 大学的得奖证明(甚至高中的竞赛得奖证书)

b. 写个 Personal Statment (可有可无)

c. 跨专业申请者,可以把修的相关课程简单描述一下

注意:各校具体要求不一,以上是基本必备材料。请按申请学校具体要求。

艺术家的天堂——初中生留德不是梦

柏林艺术大学在中国招生

签证不用通过 APS ,不用考 DSH !初中毕业生即可申请!

跟 GeorgBaselitz 学绘画,跟 RebeccaHorn 或 KatharinaSieverding 学现代媒体艺术,

跟 LotharBaumgarten 学雕塑,跟 JuttaBrueckner 学拍电影,跟 ThomasBrandis 学小提琴,跟 SebastianWeigle 学指挥,只要您进了柏林艺术大学,这一切就不再是梦,而只是普通的大学课程。

柏林艺术大学现有 4 个大系:绘画艺术,造型艺术,音乐,表现艺术,包括 30 多个专业,拥有 4600 多个学生,是德国最大的艺术院校。

柏林艺术大学一直追求改革、革新,推出对学生教师都有吸引力的面向未来的课程,在系科建设中追求突破学科界限以及艺术与科学的结合,偿试新的教学形式,使柏林艺术大学的发展已日益融入到艺术的国际化发展的潮流中去。该校至今已与世界上 90 所艺术院校合作,建立了教师、学生的交换关系。该校目前已有 600 多名外国学生。

柏林艺术大学也是柏林文化生活的一个不可分割的部分,作为学生的成绩汇报每年都要举行超过 500 个艺术公开活动。

柏林艺术大学音乐系招生说明:

柏林艺术大学音乐系大约有 250 名教授、博士、讲师,有包括器乐和声乐的多个专业。所有专业均可在冬季学期(十月开学)入学,夏季学期(四月开学)可以入学的专业有:器乐,指挥,作曲,电影录音师,艺术教育(器乐),学校音乐等。

每年申请截止日期: 3 . 15 — 4 . 30 ; 10 . 15 — 11 . 30

申请条件:原则上与普通大学申请条件同,申请者需在中国读一到四学期大学。

但是艺术上有天才的中学生也可以申请,条件:初中毕业,比如器乐有八级以上证书,得过任何奖励等。

德语要求:

器乐、合唱团指挥、作曲和教堂音乐专业:申请时需提供初级德语证书,注册时需提供中级德语证书。 不需要考 DSH 。

艺术教育、电影录音、音乐治疗等专业:申请时提供中级一证书(或者 600 学时德语证书),注册时需通过 DSH 。

申请材料:

—申请表

—简历

—中学最后学历(高中或初中)证书

—如果上过大学,大学证明和成绩单

(以上两项如果来不及提供原件公证件,可先提供复印件,注册时需提供公证件)

—语言证书

入学考试时间:六月底到八月初(冬季学期)

一月底到二月中旬(夏季学期)

注:具体时间以录取通知书通知的时间为准。

申请截止日期: 3 。 15 — 4 。 30 ; 10 。 15 — 11 。 30

柏林艺术大学美术系(油画专业)招生说明

申请条件:

原则上与普通大学申请条件同,申请者需在中国读一到三学期大学,但是艺术上有天才的中学生也可以申请(得过任何奖励等)。

德语要求:

申请时需提供初级德语证书,注册时需提供中级德语证书。 不需要考 DSH 。

所需材料:

—申请表

—简历

—二张照片

—初中毕业证。

- 高中毕业证 , 大学毕业证和成绩单公证翻译件。

— 德语证明 ( 最好有一个初级班的结业证书 , 由他所上学的地方开一个就行了 )

-如参加工作或者实习 , 最好提供工作或实习证明

-一个包括有 20 到 30 张作品 ( 原件 ) 的作品夹 , 大小不能够超过 DIA= 84.1cm * 118.9cm , 不能够太小 , 至少保证 三米 之外能够看清楚 . 重量不能超过 10 公斤 , 必须搞成容易翻阅的形式 , 不能够卷起来 . 每张画作后面均需写上自己的名字 .

办理程序:

—学习初级德语

—提供申请材料,由我们帮助申请通知书

—办理签证来德

—由我们安排进入柏林一所语言学校学习德语(学费为每月三百欧元左右)

—参加学校专业考试

—入学

境外服务:

—指导准备申请材料

—申请预录取通知书

—指导申请签证

—接机、安排住宿、报户口、安排语言学校

柏林艺术大学考试范围 :

一 , 演奏三首不同风格的乐曲 ( 必须从头到尾完全准备 )

选择的难度范围如下:

钢琴专业 :

三个曲子中必须一个是选自巴赫的 “ 平均律钢琴曲集 “J. S. Bach : Wohltemperierten Klavier 或者是选自“组曲作品“ Suiten-Werke ,还有一个是古典曲目。

大提琴专业 :

1, 巴赫的一个独奏组曲的三个乐章 ,

2, 一个协奏曲 Konzert, 或一个奏鸣曲 , 难度如 Boccerini ,Saint-Saens 或者 Lalo 的协奏曲 , Sonate

3,Duport 或者 Popper 的练习曲 Etüde.

二 , 看谱演奏 ( 识谱 )

三 , 乐理常识一小时( 包括乐理 Tonsatz 和 听力 Geh?rbildung )

书面 : 确认音程 Intervallen, 三度音 Dreikl?ngen, 七和弦 Septakkorden, 华彩乐段 Kadenzen, 旋律 Melodien, 和音列 freien Tonfolgen

四 , 钢琴以外专业的钢琴考试

大约 10 分钟 , 难度如 : 巴赫的 : 致安娜 . 马格达列娜 J.S. Bach ?Notenbüchlein für Anna Magdalena“或者舒曼的 : 青春像册 ( 或者青春纪念册 ?)R. Schumann:Album für die Jugend“.

实践考试一共大约十五到二十分钟 .

说明 :

1, 汉字后面的德文是前面汉字的原文 .

2, 曲目的准确名称请对照原文 .

3, 非钢琴专业的需要在考试之前报上演奏曲目 .

4, 七个音符的德语表达法为 :c,d,e,f,g,a,h

文章:“艺术的摇篮-德国申请指南”正文完
《艺术的摇篮-德国申请指南》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