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两类海外学生奖学金

发布时间:2007-12-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许多打算赴澳深造,特别是攻读硕士以上课程的海外学生,都很关心奖学金问题。目前澳大利亚的海外学生奖学金一般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政府奖学金,另一类是大学及研究机构奖学金。

澳大利亚政府提供的奖学金又分澳洲发展奖学金(ADS)和澳洲国际研究生研究奖学金(IPRS)。ADS由澳洲国际发展署负责,奖学金用于支付学费、健康保险费和基本生活费,目前不接受个人申请,有意于此的中国学生可与中国教育部或外经贸委联系。IPRS主要针对研究型硕士生或博士研究生,奖学金用于支付学费和健康保险费,中国申请人可从www.studyinaustralia.gov.au了解详情。

澳大利亚国际研究生研究奖学金及澳各大学的奖学金,一般都由各院校直接选择发放。此类奖学金种类繁多,但发放名额相当有限。每一种奖学金都有各自的发放标准,申请者要确认条件是否符合,盲目申请将得不偿失。建议奖学金申请应与入学申请同时进行,以免延误申请时间。

另外,一些国际组织也为留学生提供奖学金。留学生需要在这些机构驻本国的代表处办理申请手续。这些奖学金通常由以下机构提供:外国政府机构、世界银行、世界卫生组织、亚洲发展银行、联合国、洛克菲勒基金等。另外,澳洲移民部会优先审批具有这类奖学金资格的学生签证申请。

文章:“澳大利亚两类海外学生奖学金”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