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荷兰签证不需直接面对使馆签证官

发布时间:2009-6-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6月13日上午,由《新京报》主办的“和签证官面对面”系列活动第三场“牵手荷兰教育官员”在新京报社举行。申请荷兰签证不需要直接面对使馆签证官,申请者须先将有关材料复印件提交Neso China(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审查,获得其出具的Neso证书后,由学校代替学生申请快捷MVV签证。因此,本次讲座邀请了Neso China首席代表Jacques van Vliet、副代表严勇兵等为读者现场解读荷兰留学优势、留学申请程序等问题。

留学特点

英文授课项目多 教学以解决问题为导向

《新京报》报道,在Jacques van Vliet看来,“教育质量、合理的留学费用、大部分英文授课项目、国际化的学生组成、 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教学方法以及获得学位后可留在荷兰一年找工作,找到工作后可获五年居留许可等六项政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来荷兰留学。”

另据介绍,荷兰目前有1400多个英语课程,超过了法国和德国两个国家英语授课项目的总和,且14所研究型大学中有11所名列世界200强。将近10%的学生来自于200多个国家,德国学生比重最大,中国学生其次,大约为2000到3000人。

签证材料

获得Neso证书后签证通过率100%

Neso China办公室主管杨杰表示,荷兰移民局要求每个通过快捷MVV签证程序赴荷留学的学生申请Neso证书。该文件由Neso China办公室出具,对学生申请就读荷兰高等院校所提供的英语水平证明及学历证书和文凭进行认证。材料包括Neso证书注册表、雅思或托福网考成绩单复印件(需符合申请课程要求)、中英文学历学位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需符合入学要求)及有效身份证/护照复印件。有些高中生需要提供高考与会考成绩中英文复印件。“Neso China办公室核实了真实性之后,一般获得签证的几率都是100%。”杨杰说。

误区纠错

双轨制下的应用科学大学不是职业高校

严勇兵说,荷兰高等教育属于双轨制,一条是以研究为主的研究型大学,一条是强调与职业密切结合的应用科学大学。曾经很多中国学生误以为应用科学大学是国内的职业高校,其实两者完全不可类比。应用科学大学注重培养实践能力,为学生将来从事某一行业做准备,实习是整个教学计划的有机组成部分。此外还有国际教育学院,主要针对在职人士。

留学荷兰步骤

1、确定申请学校

通过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网站查询荷兰各高校信息,并确立几所目标院校。

2、向学校递交申请材料

可到院校网站找到申请表和申请办法自己直接申请,也可通过指定合法中介申请。预科本科课程需要高中毕业证和成绩单公证件及雅思成绩单等7项材料。

3、申请Neso证书

荷兰移民局要求每个通过快捷MVV签证程序赴荷兰留学的学生申请Neso证书。申请周期最多两个月,建议在赴荷前四个月办理Neso证书。

4、办理快捷MVV签证

被荷兰院校录取并得到Neso证书,申请和办理快捷MVV签证。此签证由学校代替学生向荷兰移民局申请。受理周期一般为4-6周,成功通过移民局审核后,学生将收到使领馆通知办理领签手续。

5、获得签证,准备出发求学。

现场热点关注 

学历 职高生高考过本科线能申请荷兰高校

现场提问:我的孩子今年国内职高毕业想去荷兰,今年留学新政策中荷兰不再承认国内职高学历,只承认普高学历。我们可否先去荷兰读预科?

Jacques Van vliet:这是两国教育部签署的协议,我们只是执行。有可能的话可以让您所申请的学校在荷兰教育部那帮您孩子申请试试。

杨杰:您可以让孩子参加高考且成绩在本科线以上,可申请荷兰高校。无法通过预科的渠道实现,因为预科针对的主要是学历背景满足条件,但语言水平还不够的学生。

资金证明 能负担10万-15万第一年费用即可

现场提问:签证材料里的资金证明需多少钱?

杨杰:一年学费和生活费大概10万左右,读研究生大概15万左右,能证明有能力负担第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就是有效的资金证明。存款证明不需要存款的期限。

打工 假期打工时间不受限制

现场提问:上学期间允许打工吗?学费怎么交?

严勇兵:可以每周合法工作10个小时,假期工作时间不受限制。关于交学费,原则上去荷兰学习之前你要把钱汇到荷兰学校的签证上面。这些钱到了学校以后,学费由学校直接收取,还有一部分是收取生活费,然后学校把生活费定期返还给学生。

专业 荷兰语授课的学院不接受国际学生

现场提问:荷兰有什么比较好的艺术院校?入学要求如何?比如像荷兰皇家艺术学院,它会招收什么样的学生?

严勇兵: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艺术学院是荷兰语授课,不接受国际学生。有个别是一对一的英语授课,可以接受国际学生申请,但像艺术管理等专业都不会招收海外学生。

中国学生很受荷企欢迎

问:研究型大学和应用科学大学的录取条件有何不同?

严勇兵:申请研究型大学本科的话,得通过高考并且读完大一,因为荷兰本科学制是三年。如果未参加高考但读本科,建议选择应用科学大学,雅思要求6.0分;研究生的录取条件在研究型大学需要雅思达到6.5分或托福网考达90分,还有相关专业的本科文凭。在荷兰转专业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问:针对中国学生的橙色郁金香奖学金的申请需满足哪些条件?

严勇兵:在2008年度总共14所荷兰院校和企业提供这个奖学金,额度将近400万人民币。2009年—2010年度的奖学金即将在9月份展开。该奖学金针对的是硕士学位,10个不同类型的奖学金有不同要求,有学术方面的,也有学习经历方面的。

问:高考成绩是否必需?

严勇兵:一般高中毕业证作为一个很重要的证据,当你没有高中毕业证的时候,高考的成绩被学校拿来做一个很重要的参考。但不是必需,到目前为止是一个重要参考依据。

问:中国学生留在荷兰一般进入什么样的企业?

Jacques Van vliet:在最近收到的荷兰政府人力资源机构的报告中提到,中国学生在荷兰的企业非常受欢迎,就业整体情况不错。除在荷兰就业的一部分,我们还可以把目光放到中国。荷兰在中国很多地方设立了企业,也会在荷兰中国学生校友会网站上发布就业信息,他们喜欢招收有一定荷兰背景的人员。

来源:星岛环球网

文章:“申请荷兰签证不需直接面对使馆签证官”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申请荷兰签证不需直接面对使馆签证官》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