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留美申请误区

发布时间:2011-9-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11年美国秋季入学的申请工作已经在紧锣密鼓的展开,蔡教授把近期美国名校的录取和奖学金的申请,以及在申请辅导过程中学生和家长提出的一些比较典型的误区做了一个汇总,希望能够给近期准备申请美国留学的同学一些提示。

  申请留学误区一:学校排名无所谓 申请数量无所谓

  正确观点:排名全部前100,申8所

  很多同学认为美国大学看起来都差不多。蔡顾问指出,不同排名大学的毕业生薪水和发展前景都是存在差别的,因此申请时要有企图心。同时,多申请几所学校,保证同学们有高于实际水平的学校可以“冲一冲”排名,又可以有符合实际情况的大学有的放矢。这也是为什么蔡顾问申请大学全部排名美国前100:初选20所,决选8所,同时承诺绝不勉强学生申请低于学生排名要求的院校作为保底的原因。

  申请留学误区二:材料制作大同小异,实践经历越多越好

  正确观点:“拼材料”是竞争关键,硕士更重视相关学术经验

  很多学生除了分数以外,实践和获奖情况都差不多,有的还是同班同学,申请结果却大相径庭。曾经有一个学生做评估时顾问们都认为他可以进美国TOP50的学校。但他后来DIY申请时,竟然没申请到一所学校,基本可以判断是申请材料没有写好。

  有的同学认为做材料就是使劲拼砌社会实践。其实,申请本科看重各类实践经历,体现全面发展的各种事例基本都行;但如果申请研究生,学校更加关注的是你的研究能力以及在这个领域的建树。应该主要将专业相关的社会活动、实习经历写进去,其他没有太多联系的不必面面俱到。毕竟材料都是有篇幅限制的。

  实践要求也存在专业区别。比如申请对于实践要求较高的金融专业,最好利用暑假到银行、证券公司实习;而申请对于学术要求更高的经济学,花时间学好专业课更关键。

文章:“警惕留美申请误区”正文完
《警惕留美申请误区》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