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澳洲 哪些专业给移民加分?

发布时间:2011-9-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以其有保障的社会福利、完备的医疗体系和优越的生活环境吸引了大量移民申请者的关注,其中技术移民一直是中国申请人最为关注的移民类别之一。但新的普通技术移民(GSM)技术打分系统实施后,阻延了大量中国留学生的移民之路。在这次赴澳大利亚采访中,记者重点关注有哪些领域的学生所受的影响最大。

  热门被弃 冷门却成新宠

  澳大利亚移民部多次强调:“雇主提名”是最佳移民途径。但是通过雇主提名移民也不是很容易的。因为雇主提名移民是澳大利亚政府为满足当地企业的发展需要,在当地劳动力市场上无法找到适合人才的前提下,提名或担保海外高技术人士来澳就业定居而特设的一种移民申请类别。雇主须出示在澳大利亚无法找到合适人选的证明资料。

  另外,没有写入新的技术移民职业清单的职业不代表完全不能移民,因为各个州还有自己的移民计划,州移民计划中的职业不完全等同于联邦政府SOL清单上的职业。所以,留学生要密切注意州政府移民计划中的职业情况。

  会计专业:会计专业以前被留学生当作移民澳大利亚的敲门砖,现在会计职业还是在新的技术移民职业清单上,2010年7月1日澳大利亚移民局出台了最新的会计移民新政策,规定会计专业毕业后有雅思四个6分就可以申请过渡485工作签证,持有485签证期间,达到雅思单项全过7分或者完成Professional Year(技术移民实习项目,简称“PY”),都可以获得移民加分。

  翻译和TESOL专业:翻译专业和TESOL教师专业已从新的技术移民职业清单上消失,因为近期有很多私立院校倒闭,有大量的教师可以补充空缺。

  金融师专业:新的技术移民职业清单上没有出现金融经纪人职业,也没有其下属的四个分支职业类别:商品交易员、金融经纪人、保险经纪人和其他金融产品经纪人。但是新的技术移民职业清单上增加了精算师专业。

  工程师和护理专业:新的技术移民职业清单对工程师和护理专业大开绿灯,各种工程师和护理职业榜上有名。还增加了三种海上运输专业:船舶轮机员、船舶船长和船舶驾驶员。

  新移民政策向技工说“不”

  教育专家表示,英语能力、学历和工作经验三大部分构成了澳大利亚移民体系中举足轻重的要素,这将会给澳大利亚移民质量的提高带来深远的影响。澳大利亚政府仍会继续敞开移民的大门,但是他们需要高技能、高端的移民,而不是过去7年不断引进的技工类移民。

  澳大利亚将来需要的移民是矿业工程师、石油工程师、自然科学、环境科学、城市规划、护士、全科医生、机械工程师等方面的专业人员,而非厨师和美发师一类的人士,而这些专业人员也是所有发达国家急需的人才,因此,即使学成回国或者到其他国家就业,这些专业的人才都会有广阔的事业发展平台。

  此外,澳大利亚已于去年7月1日正式实施新的技术移民职业清单(SOL),清单中原有的400余个职业提名减少到了180多个,技术移民政策已经呈现出由高低端移民兼收转变为更多吸收高端移民的趋势。

  以前去澳大利亚职业及培训学院(TAFE学院)的留学生几乎90%是奔着移民的目的去留学的,但从SOL中可以看出,TAFE毕业生现在移民十分困难了。一是可以移民的技工类职业种类被大幅减少了;二是可以移民的技工类职业的移民分数被大幅度降低了;三是TAFE毕业生移民的门槛被大幅度提高了。当然,TAFE学生不是一点出路都没有了,还可以通过转学、转专业、转换学分升读本科等途径取得移民资格。

文章:“留学澳洲 哪些专业给移民加分?”正文完
《留学澳洲 哪些专业给移民加分?》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