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日本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发布时间:2011-9-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要选择适合自己情况的学校,需先向出版外邮购学校一览表,各学校介绍,在了解其招生注意事项的基础上,根据自己所希望有研究领域,针对自己的目的和能力进行选择,并注意以下各项,即学习什么?学习期间需要多少费用?学习成绩如何?日本语能力如何?是否能得到奖学金等。在下述条件中哪些条件优先考虑,因人而异,但是综合了将来所要从事的职业和人生道路等原则,应当可以确定所要选择的学校了。根据入学考试的结果,有可能进不了自己志愿的学校,所以,参加两个以上的学校考试较为稳妥。

  (1)课程,研究的内容

  (2)研究设施

  (3)奖学金以及经济援助

  (4)学费,其他必需的经费

  (5)宿舍

  (6)入学考试

  (7)有无日本语学习计划

  (8)有无留学生用的特别学习计划

  (9)所在地的环境

  现在,留学生集中于东京周边的学校,对于东京以外之地区有许多优点如物价,房租比东京全家能接受小班制教学,能够与地域紧密结合等,在选择学校时最好不限定东京周边,应将眼光置于日本全国。

  想要先从日本语言学校过渡的同学需注意:

  除大学以外就选择一般的日语教育设施而言,你要进入的日语教育设施要是没有被日本语教育振兴协会认定,将得不到入境日本的许可,所以,首先必须核实该日语教育设施是否得到了日语教育振兴协会的认定。凡是得到认定的日语教育设施都刊登在日本语教育设施要览一书中,在驻外日本公馆里可以查到,所以可以根据这本书进行核对。此外,还希望大家再看看每个日语教育设施的简章,同时从在校生、毕业生那里了解一下该日语教育设施的情况,再留意了以下几点以后再进行选择。

  原则上从日本国内日语学校不可转学到日语学校或私立大学的留学生别科。

  (1)课程内容:即课程以什么为重点,是否与自己目的的相适应。

  (2)按不同水准编组:即是否细分各个阶段,按照不同的日语水准编班,从而可以使所有人得到适合自己的日语能力的课程。另外,是否有进行分班前测验。

  (3)基础学科:对于为了进入大学学部而学习日语的人来说,还要留意该校在日语教育的同时有教授基础学科(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社会等)的体制。

  (4)教育环境:该日语教育设施所在地的教育环境是否良好。

  (5)附属的住宿设施:即该日语教育设施是否确保有附属的住宿设施,或者在没有专用住宿设施的 情况下,是否帮助找公共住宅和寓所。

  (6)升学与生活指导:是否为学生进入大学提出各种建议和提供咨询服务。另外,在生活方面是否给予关心。

  (7)日本语能力考试1级的认定人数及私费外国人留学生统一考试200分以上的优秀成绩者的人数。

  (8)毕业生的进路

  (9)教员数

  (10)学费

  (11)入学选拔方法

文章:“留学日本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正文完
《留学日本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