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加拿大高中留学申请

发布时间:2012-9-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暑假刚偃旗息鼓,2013年加拿大留学申请黄金期就后脚跟来到了。到加拿大读高中,成为这段时间的一个关键词。实际上,在加拿大读高中的孩子跟在美国读高中的孩子享受同样的录取条件,因为这两个国家的高中教育体制是一样的。有了这个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就满足各类就读加拿大高中的学生不同的需求。

  不过,最让深圳家长和学生们纠结的,是读公立高中还是私立高中。留学专家提醒,其实在加拿大,无论私立还是公立高中,只要是获得省政府认可建立的学校,在教育水平、师资力量上都相差不多,只是学校办学侧重点不同,选择学校,主要从几个方面考虑:地理位置、学校的华人学生数量、家长对孩子读书的预算、孩子的个性、孩子的语言能力等。

  公立学校从教育经费、师资力量和教学硬件上都略优于私校。但是,私立学校弥补了公校弹性不足的弱点,且私校会为学生提供校内住宿,并有针对性的个别辅导可供选择,有利于低年龄学生尽快完成语言课程。比如有些小孩年龄比较小,自律性较差,在私校得到老师细微的照顾和严格的管教,更有利于他们尽快改变学习态度,融入学习生活。而公立学校是义务基础教育,所以相对来讲,面对个别学生的个性指导会是被动的,需要学生主动提出要求,但是对于学习相对比较主动的孩子,公立学校是性价比比较高的选择,目前也是大部分家长的选择。

  究竟选择公校还是私校,要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而定,不能一概而论。另外,申请高中虽然对学生没有提出语言上的要求,但如果想要更好地融入当地的学习生活,还是需要学生在学习英语上多花点心思。

文章:“2013年加拿大高中留学申请”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2013年加拿大高中留学申请》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