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留学申请三大要点

发布时间:2014-9-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面对留学低龄化的趋势,越来越多学生选择到美国读高中甚至初中,以便于将来申请美国的名校本科。然而美国只有US News and World Report(世界新闻报道)有提供美国大学的排名,对于美国高中很少有公信力的排名,导致有些营利性网站甚至国内的中介,根据自身利益任意提供美国高中排名。有些学校为了提高排名,更是提供有水分的SAT数据,甚至有刊登广告的学校排名就会比较高的情况。这导致学生和家长在选择学校时受到严重的误导,那么,选择美国高中时该看哪些关键因素?美国当地家庭又有何选校标准?
  客观的美国高中排名须看:校务基金+录取生SSAT均分+毕业生SAT均分
  从近日发布的《2015年美国高中综合排名》来看,其依据的是美国当地家庭选择学校的标准。这一标准根据反映“贵族成分”的校务基金规模,结合了反映录取难度的SSAT均分和申请大学的标化成绩的SAT均分,为国内学生和家长提供一个更全面更真实的美国高中排名。
  全球教育网专家表示,客观的美国高中排名可以依据校务基金(占25%权重)+录取生SSAT  均分(占25%权重)+毕业生SAT  均分(占50%权重)综合考量。按照这样的比例原则,能够兼顾美国人的标准,申请录取的难度,又能符合中国家庭对升学的看重程度,戳中美国高中排名“软肋”。
  如何用美国人的三大视角看学校
  留学专家指出,家长在美国高中的选择及排名方面出现了很多的盲区,建议家长可以先从校务基金看学校的知名度; 再从SSAT平均录取率看学校的热门和被追捧的程度;最后,加以业界盛行的SAT平均分参考,最终来客观判断出学校的好坏,从而选出适合自己的学校。
  第一看:学校校务基金——美国人眼里的名校
  美国私立寄宿高中的校务基金来源比较广泛,这项基金主要靠学校自己筹款(其中包括校友捐赠)以及投资收益所建立起来的基金,最少的不到100万美元,最多已达到8亿多美元,是学校发展的有力支柱。并且绝大多数学校都会向需要的本国学生提供财务资助。学校财政收入约三分之二来源于各种类型的捐款,三分之一来自学生学费。有了这些资金,学校资金稳定,可以更好地运营。
  专家表示,从校务基金可让大家看到校方财力、实力、稳定等全貌,更反映出校友的多寡及校友对学校的认可度。美国建国不过200年,有历史传统的私立寄宿高中建校时间甚至超过200年,这些名校走出政商名流无数,代代子孙都在同一所高中就读,因此这些名流对学校的回馈就反映出校务基金的规模,也就是“贵族成分”的高低,顺其自然,这些学校就成为美国人眼中的名校了。

[1] [2] 下一页

文章:“美国高中留学申请三大要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