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MBA申请常见误区总结

发布时间:2018-6-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目前选择到美国留学就读MBA的同学不在少数,MBA是培养能够胜任工商企业和经济管理部门高层管理工作需要的务实型、复合型和应用型高层次管理人才。那么在申请的时候大家容易掉进哪些误区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一、MBA并非意味着薪酬大幅度的提高

  在薪酬待遇方面MBA毕业生确实比其它群体高出许多,但并非意味着MBA是迅速提高薪酬的方法和手段。总体来说,顶尖高校的MBA学员们在入校之前就已经有令人艳羡的薪水了。名校的MBA出来之后起薪与入学前的薪水差别往往不大,差异只在于平台与机会,以及所得到的信任和期待可能会高出很多。工作以后也清晰的知道,没有哪个老板会真正的关心你的学历背景,他只看你是否能为公司创造更大的利润,想得到更多的收入,还得靠实力来证明你能为公司赚更多的钱。

  二、不是越早读MBA越好

  现在部分学校的MBA取消了对工作年限的要求,那种MBA千万不要去读,往往学校的质量无法保证。所以大家还是要提前了解一下当下的美国留学政策,了解MBA申请的事宜。MBA对于工作年限有着带弹性的要求源自它对你实力、经验甚至经济条件的硬性需求,并不是你做了一个部门主管就可以去读MBA,而需要你有着一级子公司的领导或是全国项目统筹规划的经验,这样你才能对课堂上讲的内容有着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迅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迸发出更大的能量。

  三、不是名校名企背景才更好申请MBA

  原来的美国名校MBA录取时更偏好来自五百强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但时过境迁,他们越来越清楚比如中国民营企业等中小型企业的厉害,而大企业模式机械化的成型职业化管理又加长了职业梯,放缓了成长速度,甚至中国去哈佛读MBA的学生里北大清华毕业的只占三分之一。

文章:“美国留学MBA申请常见误区总结”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